遊戲王ARC-V 125-134 絕望世界的娛樂人生

零王OS「兒子,你何時多了個弟弟?」
零兒OS「我怎麼就多了姊姊和四個妹妹?」爽人不知福。
OS「那些……都是我妹妹!」隼哥快醒醒、不對,先爬起來好嗎。

柚子OS「我的生父……究竟是誰呢?」修造也不知道。
遊勝:「零王,我的兒子在哭著呢!」為什麼要說的像是跟零王的孩子似的......明明自己也不記得遊矢是不是親生的。
遊矢:「父親你、原來和赤馬零王是這種關係……?!」超想看洋子跟零王來一場決鬥吶(茶)
凜OS:「遊矢是誰?遊斗是誰?遊斗在遊矢心中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旁邊這個跟我很像的長髮女孩秒懂?她們又是誰?我在哪?遊吾呢?不學她們說『我也相信』好像不太妙?!」

艾德OS「不好意思打擾兩位了。」(大誤

傑克遠道而來觀賞遊矢把BB玩壞後便待在角落處納涼喝咖啡。(繼續誤
歡迎收看娛樂人生。


頭好痛、神經也好痛,再不記錄下來就真的什麼都不記得啦~@v@~


126集終於把觀眾都猜得差不多的真相給大白了。遊矢、遊斗、遊吾、遊里在曾經是唯一的次元裡是同一個人,ZARC。看似平凡決鬥者的ZARC,在應用了質量投影的決鬥比賽層層爬升奪冠,並在競賽中被嗜血的觀眾煽惑,ZARC的心扭曲了,決鬥漸漸變了質,怪獸們的力量受到人心影響而失控。不斷累積在ZARC身上的負面能量催生了名為霸王龍ZARC的惡魔──ZARC和立於四種召喚法頂點的龍合體,毀滅了唯一次元的世界。
總歸一句,ZARC都是They的錯。
觀眾沒想到的是以赤馬零王為中心的關係線極其紊亂。他在唯一次元是將質量投影技術提升到新境界的科學家,但他傲人的科技成果卻成了ZARC化身惡魔的助力。零王在末日中努力研發出四張花鳥風月魔法卡要對付ZARC,而他孔武有力的寶貝女兒零伊奮不顧身奪卡代父單挑ZARCZARC是被阻止了,但雙方在強烈的光芒中以一種爆笑的演出方式解體(四龍被彈出來的模樣有點滑稽),世界也跟著分裂成四次元。
赤馬零王在標準次元裡一度失憶,憑著身體記憶重現質量投影技術,和遊勝掀起動作決鬥的風潮,也成家立業,卻因查探自己的記憶而想起一切,想起了寶貝女兒下落不明,以及自己這般荒唐的前世今生體驗。爾後赤馬零王便拋家棄子,進行他的次元統一計劃。
中途插播一段,赤馬日美香因此被零王傷透了心,零兒為保護母親,努力蒐集異次元資訊、組建槍兵團、挺身與父親作對。(給零兒100個讚!!!!)

回到設定。赤馬零王在唯一次元和標準次元前後年紀大概差不到二十歲,然而四個次元的存在歷史卻顯然遠遠長過二十年……合理相信編劇無法解釋這一點。

目前另一個姑且還像是伏筆的設定,就是唯一次元裡沒有鐘擺召喚,也沒有鐘擺卡片,ZARC使役的還是異色眼龍。遊矢在標準次元才創造新的召喚法,而新召喚法又為舊系統所承認;除了方便主角開啟無限制印卡佐以全場印卡技能之外,這樣的設定是否預期要用來為結局解套呢?……是或不是好像也無所謂了。

因為ARC-V非但早已讓人不敢期望,還越演越絕望。
ARC-V的本體就是統合柚子、瑟蕾娜、凜、瑠璃的爐子,身為作品標題卻是個主角陣營一直嚷嚷著要推翻的東西。標題詐欺,很像小野監督會作的事兒。
由於零王滿腦子只惦記著寶貝女兒,不僅拋家棄子搞戰爭,還一邊張著阻止ZARC復活的大旗一邊放任遊里到處亂跑。說白了也是利用遊里早日聚齊另外三個碎片男孩,好吸引零伊的四個碎片盡快集結起來吧!反正融爐造好了,零伊的碎片們也蒐齊了,他只管屁股黏著椅子等結果,連阻止ZARC的最後時機也不肯抓住。
遊勝物以類聚也學老相好搞拋家棄子,追著老相好卻跑錯次元,索性設遍了樁,順便瘸一條腿,眼巴巴讓遊吾被遊里吸收,又聽信老相好辛酸的過去,驚覺自己教導遊矢決鬥的舉動莫非也是被ZARC的意志操弄著?甚至連兒子什麼時候出生的記憶都說不準,心一橫便把兒子給射到牆上去了(用禁卡)。自以為超融合就是遊里王牌的他很快也被遊里收進卡本了,給兒子的遺言就一句:微笑!遊矢。於是遊矢就崩潰了。
零羅在ARC-V爐啟動之際被名為零伊的阿飄上身,拋卻槍兵的使命,反咬敬愛的哥哥一口,吵著要姊姊
零兒驚喜著零羅叛逆(?)的同時又驚覺自己教會零羅決鬥莫非也是受零伊的意志所指引?沒得出答案、身為槍兵團之首、誓言要阻止次元統合的零兒,在決鬥過後,又拉著零羅一屁股坐下了,放任ARC-V運作,絲毫不設法阻止,只有偶爾站起來鼓舞遊矢,時不時地被遊矢的ZARC波擊飛回坐態。從頭到尾貫徹自己的信念,沒有半點猶豫,但是大半時間都不管事,就是咱們妥妥的赤馬零兒。
不過零兒是真心支持遊矢和遊矢的娛樂決鬥的,雖然作為支持理由的回憶台詞和回憶畫面怎麼看都是比次元戰爭更恐怖的災難(※精神攻擊意味)還是很感謝他一直以來都是帶著對遊矢的一片真心把遊矢累得慘兮兮(你) 
遊矢在這關頭總算還是擁有不需要精神攻擊就能互相理解的戰友,感到欣慰(權現坂:)
零兒對零王大發雷霆那段我更欣賞他了,絕對支持零兒假遊矢娛樂決鬥之名把四次元都納入統轄的發展啊啊!!(話說這人到底在看什麼動畫……)
凜被其他碎片女孩簇擁著對完全不認識的遊矢打氣,還來不及見遊吾最後一面,就被丟爐了。

隼哥也許不是一直趴著,可能中途和傑克一起喝咖啡吧。

素良、權現坂、澤渡也一邊圍爐去,因為編劇說要等遊矢崩潰完才能有所行動。
當遊吾和遊里決鬥到一半又共鳴起肖時,艾德和快斗以十分精彩的決鬥亂入,不惜吞敗也要將遊吾的意識從ZARC中拉回來。

遊吾莫名其妙被一尊頂著D臉的Festum閃醒後,背負著兩位強大決鬥者的意念,總算和遊里完成一場決鬥,結果是輸給遊里然後被吸收了(。)只能慶幸快斗和艾德沒有變成卡片。

而遊矢不僅三天兩頭都要被捕獲一次,越到後面集數他意識清醒的時間也越少了,崩潰指數一直刷新高,挑戰聲優的極限,看得我愉悅度也一直升高(變態)
第一次變成背後靈,遊矢還挺適應的,和遊斗在戰局處得很好Q/////Q
遊斗也免不了撿動作卡的命運,而且是狂撿XDDDDDD
可惜沒撐過一集又換回遊矢了,還想看更多帥氣的遊斗啊QAQQQQQ
搭配終於精美的作畫、蟲子還被遊矢給腦焚,應該是遊矢霸氣外洩的場面,結果現印的霸王烈龍效果太長而必須分段解說,這演出又莫名戳到我笑點。
因為柚子受難而陷入十二分的焦慮和暴躁狀態 \\\ V\\\)【表情錯
最經典的是這一幕!看到睽違已久的父親飛奔過去討抱抱的遊矢啊啊啊啊啊而且笑得好開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遊勝你讓開!!!!那位置是我的!!!(被噴飛ry
零兒堅持遊矢是同伴不是惡魔,遊矢堅持遊斗是微笑的夥伴,遊矢現在也直呼零兒喊得很順口(滾來滾去) 
遊矢和遊斗念著必須控制自我,卻又目睹柚子和瑠璃被丟爐,始終瀕臨ZARC化,搞得四個女孩從一開始要被丟爐的恐懼,都變成更擔心遊矢他們的狀況|||(-v - a
頂著ZARC化的顏,對父親滿臉憧憬,微妙的畫面。
一邊起肖一邊念著遊斗是否安好的遊矢>////<
催促著遊矢召齊四龍也相信遊矢會戰勝黑暗的遊斗>////<
可惡的上代老大居然在這種時候灑糖……!!!怒吃啊QQQQQQQ

而遊里幾乎是最接近ZARC邪惡混亂意識的那塊碎片,不斷以兇殘又變化多端的決鬥風格輾壓對手,又糟糕台詞連發,甚至對遊勝咆哮著:「吵死了!遊矢是我的東西!才不交給你!」......?其實遊里很寂寞空虛冷嗎?ww
來到134的高潮即是小野賢章精彩的自演乙。
像遊矢這樣經常性崩潰又黑化的角色已經是賢章的定番,聽他後期愈發熟稔、鎮靜、穩定的崩潰演出,著實有股安心感。(←看ARC-V看到腦壞的觀眾)
純粹秉持惡人本性的遊里相反地是十分抒壓且解放靈魂的詮釋風格。
ZARC則是賢章動畫作品中極其少見、頗有重量的中低嗓音!
ZARC化的遊矢則是渾沌混濁的,接近他模仿遊斗的音域,跟ZARC又不一樣。
這其中還能聽出賢章在瀕臨ZARC化之際仍保有遊矢意識時的聲線,是介於遊矢和ZARC遊矢之間的。
遊矢的情緒與思維長久以來不斷鬼打牆,賢章已經從最初的微棒讀配到非常有心得,也從中累積了可觀的經驗值,切換得心應手。嗑到134都覺得萬分值得(嚼嚼)←……
矢的ZONE狀態:『只有我可以洗腦我自己!!』(錯棚)

50集以來追尋著柚子,幾度重逢又幾度失去,面對柚子被洗腦成裏本題材如今還眼睜睜看著柚子被關進ARC-V
崇拜的父親與父親的娛樂決鬥也在眼前變成了卡;
即使不乏隊友託付的信賴,盯著微笑世界拚命與ZARC意志奮鬥的遊矢,在遊斗與暗叛逆超量龍被徹底ZARC化的同時又嚴重把持不住了。
而最後的支柱柚子早已和其他三個碎片融進ARC-V之中。

無論決鬥結局如何,預告也明白告訴觀眾最後遊矢還是變成ZARC了。遊矢也確定成為本系列歷代第一位成為劇情上最終反派的主角。今天的ARC-V世界依然絕望得很安定。
聽說最後會有遊矢戰ZARC的劇情,賢章燒喉嚨的煉獄之路還沒結束啊!只能拭耳以待了(晃尾巴)←壞
即使是失心瘋的ZARC,還是會和四龍互動的呀.......希望喚醒ZARC記憶後的遊矢也能跟陪他熬過許多場戰役的異色眼或暗叛逆玩一玩QQ......(謎之執著點|||)


12 則留言:

  1. 不得不抱怨小凜的戲份也太少了。真的很希望小凜戲份能多一點,不過看起來不太可能了。琉璃也是,好想看他和遊斗的感情戲,最好可以讓我們看見小時候的遊斗模樣,順便交代一下遊斗的過去。

    想不到最後是其他人對遊矢的勝利期望導致了札克復活,但考慮到126集提到過札克的暴走也是受觀眾影響,只能說這部分回應得不錯。

    有點像71集那樣,因為感受到同步次元觀眾渴望勝利的需要而使遊矢有短暫的札克化。

    新的一集沒什麼好挑剔的。遊里輸了,札克復活了,但我真正不滿的是為什麼沒有札克的正臉?我好想看札克的正臉。

    一想到下一集要面對半人半獸的遊矢/札克就覺得不太開心,畢竟大家應該都很期待能看到人類札克而不是怪獸札克(但考慮到札克被封印前已經和霸王龍合體化,感覺獸化的札克出現好像也是情有可原)。

    天!我真是矛盾心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吾和凜決鬥那集關於凜的回憶,在上代老大的標準裡就已經把凜的故事說完了-w-|||
      瑠璃也是同理……
      我想看的是四柚們面對世界真相的思緒和更深的反應TwT

      眾人無論是想阻止ZARC、或是對遊矢投注希望,都必然令遊矢喚醒ZARC,這種命運真是悲慘……但遊矢也是最超乎ZARC原本規格的存在,要從內而外駁倒ZARC,還是要靠遊矢的本心了。

      照這樣看來,遊矢多半會從那個獸化型態跟ZARC再次分離的。到時就能看到ZARC正臉了吧XD

      刪除
  2. 沒想到墨流姊也開始追起arc-v了呢
    雖然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不過自你上次在即時通上說要出國(?有點忘了
    恩...應該是我高中...的事情吧?
    我也只記地當時姊的網站有放到遊星的圖片XD
    今天剛好晃到這篇,就進來打聲招呼了!!~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碼留個網名吧!這樣說我哪知是誰(搖)
      「開始追起」這說法真微妙……我這三年一直都追得很勤阿,臺灣美國都沒錯過內一 w一)a

      也祝你新年快樂囉~

      刪除
  3. 剛追完最新集數,突然好替英配Michael先生擔心,人家比賢章先生還要配更多人:四遊,遊勝,扎克。等於從130開始就要一直自己打自己,還要大吼和喊臺詞,真是辛苦他們配音員了。希望他們都能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和喉嚨。

    聽說下一集就要打完扎克,個人感覺太快,而且回去還要繼續比賽,也不先把該寫完整,寫明白的坑洞填完,真是令人失望。只希望至少有把該交代過去的交代完畢,不要留下讓人傻眼又沒道理的結局。

    (不過最新一集終於出現扎克的真面目了,他真的好帥,讓我對這部多少有點好感了,可惜很快又沒有他的戲份,討厭)

    在此祝版主和大家新年快樂,也為Arc-V祈禱,也希望中配和英配能趕快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目前進度似乎還停在99集,我也很想把美版聽完!一邊擔心Liscio大大負荷不了一邊期待美國把後面播完啊啊~(晃尾巴)←

      139墨有看,ZARC外貌意外地清純www
      再看到141預告真的被上代老大逗得很樂XDDDD(貶義)

      不管評價如何,墨依然超希望今年臺灣能把後續進度代理完QwQ~!!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快樂哦^^

      刪除
  4. 終於找到這篇了,再想到的時候都已經11月了OTZ
    網名阿...老實說,當時認識墨流姊的時候正值中二的時代((汗
    用過的名子不計其數,我還真的忘了是用哪個網名
    以前用YAHOO即時通的時候,一位帳號是...zero60307的弟弟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弟弟了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嘛~我現在也沒脫離中二時期呀(何
      那就從現在記得你是俊逸吧wwww(咦

      刪除
    2. 沒關係啦WW 那種黑歷史...沒人記得對我反而是好事W
      那時候老是不顧不別人的感受,自顧自的說著遊戲王卡片的事情
      雖然當時是連一次卡店的實戰都沒有就是
      還有各種中二語錄,回想起來還蠻丟臉的((跪
      為什麼能一本正經的講出那些有的沒的...
      記得最後看到墨流姊在即時通上說要出國的樣子
      之後似乎就沒看過妳上即時通,過了不久連我也沒再用即時通了WW
      現在LINE更好用WWW

      想想也一路追到VRAINS了...感覺對遊戲王的熱誠有點退了些
      不過,不是因為動畫做的差就是,自己也是經歷過各種環境的玩家
      到現在K社還是一如往常的經營方式,讓我有點心灰意冷
      那種熱情幾乎轉移到先導者上面去了

      關於ARC-V的話,我真心覺得超可惜的這部...偏偏這部
      有很多我喜歡的設定,多平行世界、各世界主角分身
      多召喚法什麼的XD 結果被某兩位天才搞成這樣
      喜歡的角色嘛~ 就遊斗,雖然超量似乎被小野討厭著
      記得沒錯五六十集就便當變成背後靈
      背後靈就算了...還當了N集的附讀機
      超量次元第一個被毀,慘不忍睹
      四色蔬果中使用系列的怪獸種類最少
      打過的決鬥用一隻手數的出來等等的
      幻影騎士團牌組只能等漫畫版ARC-V
      看能不能出一些新怪來補正...我的天...
      我突然想吸點微笑世界來麻痺我自己((別阿...

      刪除
    3. 哈哈,我有想起來是誰啦XD
      沒事的,人不中二枉少年~
      即時通真的很久以前了~(OS那時我應該是出國去玩吧)

      原來你開始轉向VG了嗎?你不孤單,我認識的幾個老網友也是如此XD
      墨還是死忠追著遊戲王,
      只是ARC-V時期吃微笑世界吃得太開心了,看著它大爆死也無比愉悅啊【顯示為壞掉】
      VRAINS相較之下實在很正常,而且四平八穩,我也沒什麼瘋好發的(炸

      不過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生活重心有了重大轉變,日後無法這麼勤勞更新就是。
      感謝你不嫌棄,還記得來這邊找墨^0^

      刪除
    4. 其實我是回來擔當推坑VG的
      妳可以看看激情滿點的先導者無印系列((以上大誤

      其實是想起以前,覺得很懷念
      畢竟即時通上面的人大部分都沒什麼再聯絡了
      雖然小學的時候是抱著想要一直連絡到大學的覺悟
      依現在的我來看,實在是天真到不行的想法
      原本想說,想跟姊姊要看看有沒有LINE之類的
      不過,最後妳也提到可能比較忙
      也許連聊的時間也會少很多
      其實這樣要也有些尷尬就是了...先道個歉

      遊戲王的部分,我並沒有棄坑就是了
      動畫還是會看,跟大學同學聊的也是如火如荼
      只是實卡只留了遊矢的魔術師
      跟遊斗的幻影騎士團卡組
      當年自滿的遊星卡組很遺憾的
      在幾年前大一的時候在社辦的桌上失蹤了((跪

      其實我也是昨天才看到姊結婚的文章
      文章上面沒有看到時間,總感覺我似乎拖了很久
      如果早點上來回覆就好了XD
      總之,恭喜!!!~ 祝妳幸福,還有推坑大成功W

      可惡啊!!黑歷史還是被想起來了!!
      果然是中二到令人印象深刻嗎??OTZ

      刪除
    5. VG無印前半段我有看過唷~
      看的是同樣很經典也激情滿滿的中配版,只是沒能入坑就是了XD

      再組一副遊星牌組會荷包吃緊嗎www(壞

      哈哈,這麼多年墨也算在網路上遇過各式各樣的人了,俊逸的情況很正常,就別放在心上啦=w=a
      跟網友閒聊的話,我現在常用的社群軟體是噗浪
      歡迎來玩玩:)
      只是現在生活忙碌,連噗浪的使用時間也減少許多TvT

      結婚沒有過很久,離你來留言才隔五個月前的事,謝謝俊逸的祝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