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動畫第三期51-62Q



這季冬番跟去年夏番一樣有滿滿的賢章(滾動)

※依追番進度記錄雜感,隨機更新。
※花痴&吐槽模式注意。
※腐向有。(這裡標題就是腐海啦啦啦沾不得腐水的貴客請盡早離岸(被球K


對動畫第三期唯一的期望就是把洛山戰改編得更能看,不要辜負了赤司潛伏了這許久的魔王格位,還有神谷桑精心培育出來的中二魔艷氣場。
動畫目前編劇上顯而易見的問題就是某些集數劇情斷點不自然,還有重要比賽的收尾氣氛都無法托起該場比賽最高潮情境。
除此之外都還好,畢竟主線都相當遵循原作,沒有胡亂改編,而原作劇情亮點也就是那樣了。
儘管前兩期作畫穩定度越來越糟,眾角色所幸是由一群強大的聲優在詮釋,場面也撐得過去。
 
第三期動畫看起來有可能做到洛山戰。然而原作的洛山戰有太多令人詬病的地方,希望動畫編劇可以好好改編,讓整部動畫能有合理的收尾、值得獨立看待,那這部動畫也就圓滿了。
前言特寫的黑子護手是很重要的伏筆。



OP1

依然是冰室唱的歌。這是節奏音效和畫面最能對上、最有動態感的一首OP。但放煙火感覺有點違和@@



ED1

ED畫面透露出兩大重點:
一是國中以前的黑子很常露笑。帝光國中的經歷對他來說真的影響太深遠。
二是黑子真正的「元光」在動畫首次登場。
 
本作各個官配組合WWW
赤司的殺必死。
這幕赤司超霸氣!!求動畫編劇改善洛山戰啊啊啊8>口<8!!!



51Q

這個廣告過場效果超酷的!有著整部作品最接近現實籃球賽的質感 【。


作為開番第一集,作畫雖然不特別精美但非常穩定,劇情節奏也流暢,比第二期第一集(26Q)的表現理想很多。
前半段經由雜誌採訪誠凜來回顧動畫第二期的重點球賽(霧崎和花宮都被華麗地無視啦XDDDDD
在採訪過程中帶過奇蹟世代,也暗示皆下來的對戰組合。後半段則是灰崎出場。

這段訪談最閃光的組合絕對是水戶部X小金井!!!只有小金井能解讀水戶部的臉部暗號啊!!!
私心來張日向特寫。
依然比原作更美的紫原。鈴鈴本集哼了兩聲就領到出場費www
青峰一副被火神給救贖的模樣XDDD
黑子對火神的管教該說是馴獸有方還是妻管嚴呢……(思)
 
訪談回顧黑子絕招的那整段畫面好恐怖(抖)根本就是展示球場上的殺人技法......囧rz
 
誠凜才成立第二年就在球場上叱吒風雲,黑子的殺人籃球真的功不可沒。
直到他們下一場比賽還要再隔一段時間就是了。

秀德即將對上洛山。
神谷桑的赤司和羽毛的玲央姐都是這期我會很關注的角色。前陣子才得知葉山的CV是增田俊樹,更加期待洛山戰啦!!


不過在那之前海常要先跟福田對戰。
福田的灰崎祥吾是帝光當年跟赤司等人並肩的首發之一,因故被踢出球隊才由黃瀨遞補。奇蹟世代的成員聽到這個人的反應都是蹙眉,透露出灰崎為人的評價。
灰崎也告訴觀眾髮色在這部作品中的重要性。帝光時期的他模樣看上去相當突出,高中的造型簡直像是和背景合體的路人一枚……雖然是梳日本少見的黑人頭啦……
灰崎CV是森田成一,從51Q聽來有確立邪惡粗暴的壞人形象,但氣勢上還無法跟奇蹟世代任一個相抗衡,也完全無法跟花宮那種等級的惡人相比......壞得這麼弱氣不太妙呀www
不過他戲稱「涼太」的語調還挺讓人印象深刻的。
 
他的主題配樂也不錯聽。

黃瀨是火神第一個遇到並且被黑子打到哭的奇蹟(。)只是誠凜和海常還沒在正式的比賽裡交過手。陽泉戰時黃瀨已經對火神下了戰帖,火神現在正面應戰。
整集作畫最精美的人物就是黃瀨
無奈他的腿中了一箭(ry






52Q
 
喔喔喔喔喔喔!動畫在開番比賽的表現比預期還要好!!!
無論是分鏡、動態運鏡和透視鏡頭的轉換,整場籃球動作都很流暢連貫!
配樂規格與風格也比前一期合用,能夠很好地帶動比賽節奏和緊張氣氛!
作畫雖然還是時不時小崩,相較前一期的崩壞度,這筆觸已經算穩定了。
這些優點加總起來讓比賽很有實境感,看了這一集真的會讓人期待第三期的重要球賽呀!希望STAFF可以每場重要球賽都維持在這水準之上8>口<8
 
先來送上滿滿的黑襪美腿(病)這雙美腿灰崎一輩子也模仿不來的啦!!!(模仿那個要幹嘛
笠松學長特寫噢噢噢噢噢眼睛也好美~!
 
我們的花宮女王被笠松學長稱讚了>/////<b(笠:不是稱讚###
海常溫馨的日常^^

森田這集的語調往不得了的方向發展了www他應該是想要把灰崎配成帥氣又討人厭的流氓吧?但聽在我耳裡是色氣度外洩啊啊啊啊
就結果來說他配成色氣的流氓www
輕盈放蕩的笑聲好騷包喔我的天www
給人印象獨特也沒有和任何一個角色重疊,GJ(拇指) 
相對於霧崎整支球隊在花宮帶領下走出抖S路線,福田貌似在這個騷包流氓的主導之下整體發展成抖M風格啦XDDDDDD
 
那球上都是細菌耶,看灰崎舔那麼高興、舔好幾次還就這麼舔了好幾年……免疫系統很強才是他的最大特長吧=w=a
  
他的特殊能力跟黃瀨一樣讓兼用卡可以名正言順。黃瀨在這場比賽前也還沒真正打敗過灰崎。
因為灰崎太討人厭,本來我打算跳過福田戰的......還好沒跳(笑)

 
驚見小一號的木吉==!其實是福田超沒地位的抖M隊長。
(但是真正的木吉特寫居然被畫崩,就不附圖了= =a

日向和里子對於灰崎惡劣粗鄙、無視輩份的態度露出了殺氣。
唉,寫作福田讀作抖M的球隊精神,誠凜不會懂的啦~也不用懂就是了XD(←完全曲解)

 
再次基於私心的日向特寫。
日向以前大概都不怎麼得STAFF寵愛,在前兩期都是非常容易被畫崩的角色之一,只有國中留著金長髮的他受到作畫眷顧(泣)
日向在第三期只要能維持這樣的作畫品質我就滿足了QAQ...

小黃則是始終都很受STAFF疼愛,被畫崩率最低。
 
灌籃時的氣聲好帥嘎喔嘎喔嘎喔喔喔(滾來滾去)

 
這集還有不少帝光國中的回憶畫面!
 
紫原食量不意外XD
 
鈴鈴鈴鈴超可愛>//////<
國中的灰崎造型真的更顯眼。
現在的灰崎已經比青峰還要難和黑幕區分了(毒)黑髮的部份好幾幕都要看不到啦~人家高尾同樣是黑髮,也沒和背景合體過啊~灰崎一定是中了STAFF的陰謀XDDD(不要斷言#
 
順便賣萌的赤司。其實這時候的赤司還很正常的。
 
Pure峰我們又見面了(戳戳)不過現在的青峰經過火神洗滌後,氣息也沒那麼渾濁啦~(戳戳)

 
與此相對,黑子的氣勢越來越沉澱渾濁……(抖)
賢章經過幾個黑化役的磨鍊後,也越來越能展露出黑子的大魔王資質了OwO+







53Q



喜歡這張ED8>/////<8

3/25要出黃笠合唱專輯和灰崎單曲!!


先放張美美的里子,還有終於截到能看的木吉。

看來經費在上集被灰崎燒得差不多了,這集靜態畫面佔大多數。
然後說到「裁判」這種生物,在影籃的故事裡只是一種裝飾。
其次是再度印證這個故事從誠凜二度戰桐皇後,和籃球運動就沒什麼關聯性了(茶)這集根本不像在看籃球動畫啦XDDDD

海常全員被灰崎的絕技很莫名其妙地完封中。
觀眾席上的火神超級擔心黃瀨──你們兩個什麼時候關係變這麼好啦?小黃不是最早嗆火神、還嗆過最多次的奇蹟世代嗎(笑)

黃瀨其實已經能模仿奇蹟世代的絕技,但黑子是啟動的金鑰,還需他場外加持一下才能實際操作。黑子竟然掌握了敵隊王牌的絕招開啟時機......不愧是本作的隱性大魔王。從黃黑黃角度來看就真的是黑子的後宮啊!


兩位不要逼我刷裘龍裘WWWWWW


這畫面好像在叫守護靈出來打架XDDDD


在經過本作大魔王加持後,海常乘著突然加快的節奏,稀里糊塗就打贏了比賽。

嗯,毫不意外又是一場收尾很虛脫的比賽。印象中這故事從青黃戰以後就把「好好收尾」是怎麼回事忘個精光了。


話說我覺得保志配到第三期好像把嗓音壓得太嘶啞QAQ…
得勝的黃瀨向火黑所在的位置示意。既然是火神小天使,連黃瀨都攻略下來也理所當然,黑子想必自豪不已,畢竟帶著火神一一治癒奇蹟世代就是他的用意~如果只有他一人面對奇蹟,就只能做到把他們一一打哭了(等等?!)



青峰第三期除了回憶之外完全化身解說役,雖然文藝得很不習慣但還是很帥嗚嗚嗚~




灰崎輸得不甘心,想在賽後找黃瀨麻煩,卻被青峰搶先一步阻止。
你們兩個在比誰更能讓螢幕全黑嗎一wa

卍解v.UBW的對決(不是) 灰崎被青峰一拳放倒。


大叔你誰一v一"……


開番第一賽藉由灰崎讓黃瀨能力全開,也透過他的回憶帶出了整場大賽最強存在‧赤司的壓魄感。


嗚喔喔喔這幕赤司的眼神好有魅力!!!@/////@


灰崎論骨子只是個小咖,與其說他被赤司的理由勸退,不如說是他憑著生物本能預感帝光會出現一位赤魔王,明白自己招架不了而臨陣脫逃。
 
福田戰是有點爛尾,不過灰崎這角色在動畫有給觀眾留下鮮明的印象,也隱約暗示奇蹟世代不久後的變質,算是滿成功的角色塑造吧~
 
灰崎沒料到的是幻之第六人在日後也會進化成另一位黑魔王= =+


 
最後私心來一張青桃。 
54Q預告超可愛!動畫原創這段短短的對話來銜接青峰送火神球鞋的原作劇情。小桃想必很感激黑子和火神小天使把青峰導回了正軌^^ 








54Q




前半段偏向日常回,後半段是秀德v.洛山戰開打。
整集作畫將近九成都是崩壞的。(雖說崩壞程度沒有像二期那麼恐怖,我的心臟還能負荷……
不過重點絕對是聲優加持效果太美好!!!這集從頭到尾都把我逼瘋了嗷嗷嗷嗷~~~
  
先來個火神小天使>/////<~純樸的吐槽也好可愛嗚嗚>///////<~
亞莉克斯大清早的殺必死XD
MY床很大歡迎姊姊妳帶著小火神來爬(ry(被加速傳球砸死

火神做的美式早餐。
灰崎事件亂了火神找冰室和解的打算。幸好亞莉克斯理解火神掉頭去找冰室的動機,沒讓火神白跑一遭,不愧是冰火的師父,好溫馨Q////Q



誠凜當天傍晚要和海常比賽,結果火神僅此一雙的球鞋壞了,還不約而同跟黑子同一時間壞掉。於是兩人結伴去買鞋。黑子一副很開心的樣子,應該不是錯覺=w=+


藉著兩人買鞋的空檔,54Q在比賽前帶過三個進了洛山的無冕五將:
 
增田桑的葉山www還是可以配爽朗單純的男孩子嘛!有點吵就是了XD”
 
大胃王根武~嘴唇滿性感的(被奇怪的點打到)
 
羽毛的玲央姐!!!久違啦!!真的是姐系語氣和用詞嘎~~~!!噢噢噢噢噢我也好想到撞到羽毛堆裡噢噢噢噢噢噢ry




咳。
會稱為無冕五將的由來就是「活在『奇蹟的世代』陰影下的五個天才」……木吉就在旁邊聽著,日向這樣直說沒關係嗎一wa
嗯因為是日向所以一定沒關係的對吧XDDD
 

 


話說火神尋遍店家卻找不到合腳的尺寸,黑子暗藏欣喜似地向小桃求助;情報通小桃清楚火神的尺寸和喜好,從54Q的預告裡直線入侵青峰家撈了雙同款同寸不同配色的球鞋,就來雙對約會了(等等)其實是黑桃遛寵物的日常(喂)


從黑子和小桃的角度觀賞青火的互動,肯定很治癒(心)



諏爺的嗓音自然散發出富有野性的性感,只是沒有球場上那樣的霸氣,聽起來像是被馴化的黑豹,而且對火神也開始像對黑子那樣有寵溺的感覺了@\\\\\\)


小桃對灰崎的事做了個總結,也是這集劇情最好看的部份。

 

灰崎心裡多半還對帝光耿耿於懷,這次刻意引起衝突事件,用意大概是讓自己徹底向那段過去道別。

這角色的支線收得真不錯。聽說影籃監督對灰崎這角色很中意,看來是真的。



嗚哇啊啊啊鈴鈴紫原繼續挑戰可愛的極限嘎啊啊啊鈴鈴鈴鈴(ry
 
冰室拿出一包零食成功誘拐紫原陪他觀戰XDDDD 其實這邊也在遛寵物吧XDDD
 

 
洛秀戰開打。
 
54Q最受作畫組寵愛的莫過於宮地啦!畫得好漂亮~而且在秀德先發之中也很搶鏡~
 
大坪熱血灌籃!←難得灌籃畫面會讓我覺得熱血^^
綠間也幹勁十足。

小野D的綠間以往形象就是正經到會冒出喜感的傲嬌。
然而這集綠間對赤司挑釁的話語特別夾雜了強烈卻也沉澱過的感情,很漂亮地呼應這兩人從國中以來的交情和競爭關係。


 
可愛的高尾小妖精Q////Q
這一戰不只是綠間要和赤司一決勝負。
對於一直主動拉著綠間融入秀德球隊本身也成功和綠間組成最佳拍檔的高尾而言,夥伴過去的精神嚮導和心結也會是高尾必須超越的高牆,如此他日後就更能和綠間合作無間、更深一步地交流了吧。



 
這集音效特地突顯出洛山的球壓。
不過整個洛山氣場最強也最教人驚艷的還是那位一年級的隊長──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赤司巨巨!!!          
真的是赤司巨巨啊啊啊啊!!!
而且神谷桑美艷性感銷魂又威風凜凜的聲線太棒了啊啊啊啊啊絕對不是只有中二而已呀!!!
 
即使整集作畫崩壞也崩不了巨巨強大懾人美麗的氣場啊啊啊啊!!!
我竟然都到這節骨眼才明白赤司巨巨的魅力!!這是何等的愚昧與無知?!
       感謝神谷桑的開示!!!       
小的願意給赤司巨巨跪安!!請赤司巨巨從我頭上越過吧!!再也不抬頭了!!!巨巨的尊顏是不容直視的更不用說是俯視了!!!(先吃藥好嗎)


 
赤司這記傳球好帥啊啊───!!!
單看畫面是畫崩了,動作也有點好笑,但實際演出連貫起來就是會讓人驚嘆赤司用這姿勢傳球實在太帥!!
這一定就是赤司巨巨的魅力加成呀!!!
但還是求巨巨不要虐綠高…..8><8


請把那雅興留著來欺負火神小天使吧AwA【你……






55Q


 綠赤無疑是兩對王牌,不過本集重心並不侷限在王牌身上。
 
綠間這集很多帥照(心)
被高尾呼喝這記傳球的「嘿~!」戳到笑點XD
高尾真的是到哪都死黏著綠間XDDDDDDD
同為一年級的他,能在秀德這種強校初賽就拚進先發,和奇蹟世代的綠間並肩,也是經過非常的努力而得來的成果。

宮地清志,對一年級生來說是十分嚴苛的恐怖前輩,同時也是秀德精神──「不屈不撓」的最佳註解。即使是同樣經歷嚴苛訓練的奇蹟世代,也會肅然起敬的對象。
宮地上一集受到作畫眷顧不是沒來由的XD
秀德上集和這集的灌籃都好燃哦哦哦~!!
先發球員還有大坪和木村。不愧是能和洛山一較高下的王者候補!全員架勢和氣勢都很穩健!雖然這比賽跟籃球真的沒什麼關係了
綠間深知這一切,因此篤定地說著「這支隊伍不存在會成為絆腳石的人。」對他而言唯一的難題只有如何和隊友達成最佳的合作默契。 

而這道難題早已突破了,最美的成果將在56Q揭曉。


紫原這場解說役當得有點違和啊……實在不像是他的精神年齡會做的事(太小看奇蹟世代了喂)
不過紫原重點果然還是零食吧!冰室到底準備了多少www好熟練的飼主啊www


 
中場休息換火神上來給赤司恫嚇一下
覺得火神這反應好可愛怎麼辦~赤司巨巨可以多讓他坐下嗎>////<(加速傳球飛過)
唉,玩過頭的話黑子會記得更深的=w=”


赤司持續發動「給我坐下」的指令(誤)
比起直接定格,這種漫畫分鏡的表達方式更將角色當下感受到的氣勢傳達出來了。

赤司的眼睛是本集畫得最漂亮的地方,畫力為的就是展現「天帝之眼」的可怕。畫得還真的挺漂亮的。
 
動畫的發招瞬間(果然是瞳術)表現得還挺不錯,配樂也達得合適
赤司那種神之子般的脫俗氣息和感覺很精美的控球氣氛(※僅僅是指這種感覺氣氛的營造)也算是相當到位,該有的凜冽霸氣都沒低於期待>/////<

普通的帶球上籃也做得很美>/////<
這記手肘傳球超帥嘎啊啊啊啊!!!!
最超乎期待的絕對就是神谷桑的聲音魔性之強!!!
赤司巨巨的命令句喔喔喔喔喔!!!!

我不會隨便抬頭的!!!光聽您說話就夠了嗷嗷嗷嗷嗷(滿地滾)








56Q


 
 綠高特集!!!

這集做得滿符合理想的,看得也很感動Q\\\Q


 
綠高兩人從傳球到射籃的鏡頭拿捏得很好:為了強調而放慢傳球過程,另一方面更需展現兩人動作連貫起來的速度感,這兩種反差的畫面結合得很自然!作畫也清楚表達出他們之間的默契和夥伴情誼,聲優完美賦予他們靈魂當然更不用多說>//////<

 

赤司使用運球技巧令對手跌坐、走路有風運球也有風的霸道氣氛也很有臨場感,運球音效GJ!!

配樂也搭得很合適!這集還首度出現有人聲的配樂,真的要開始創世紀風格了嗎XDDDDD




綠高的傳球大絕,在原作裡也是我繼青黑和解後唯一有再次感動的劇情了。感動程度和當時火黑合好一樣深。赤綠戰之後的劇情就……在我記憶裡都刻意淡化了(茶)

 
這段劇情衝擊最深的感想在180回漫畫感言裡已經提過。

簡單說就是── 高尾本來對綠間抱著競爭心態又迷上了他,綠間也早就完全被高尾攻略成功 ──這麼回事XD
 
明明兩人對彼此最初的印象都不好,卻在對籃球和自己極度重視的過程中產生了強烈的交集。而且綠間在人際關係上習慣處於被動,這段交情多半都是高尾主動示好、頻頻接近他的,只是示好方式也有點彆扭www綠間處世應對不圓滑但感覺很敏銳,肯定有察覺到高尾對自己釋出的濃烈興趣和善意吧~
 
哪有人會用這麼可愛的模樣找碴啦XDDDDDD



 
精密無間的傳球真的看到渾身起雞皮疙瘩>/////<

 

三分射手最重要的手型也畫得很深刻!雖然有畫崩,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要小心翼翼包覆高尾傳球的心意!!



而且不限於這兩人之間的傳球整支球隊都是動起來的,傳球鍊呈現得很流暢!連帶也表現出動線單一的現象與缺陷(必定傳給高尾再傳給綠間)。



最大槽點就是這招對誠凜居然沒使出來……留一手不是這樣留的…… 

唉,劇情上排定主角球隊奪冠,就很容易有這麼顯著且不合理的bug產生。只能慶幸誠凜全員同樣是感情融洽、對籃球抱持健全心態的選手,這種安排就不會太讓人心有不甘。



日向點評得很精闢,直接指出綠高就是秀德的光和影。

 

黃瀨其實早就和綠間一樣,與海常的大家有很好的聯繫和互動^^

 

紫原在陽泉的融入情況沒有黑子、黃瀨和綠間那麼好,但也沒像青峰那麼糟。主要也是因為有冰室一直牽著他的緣故,他今後又被冰室打動而願意投入籃球。即使是緒非常稚氣的紫原,也在陽泉找到了自己的光/影。


 
唯獨赤司巨巨仍然孤身一人軍臨整支球隊。
綠高絕招還拿他身高不夠這點壓他,洛山隊員前半場又沒有完全動真格,所以赤司巨巨抓狂XDDDDDDDDDDD
巨巨用超越霸主、近乎神一樣的氣勢調教自己的隊員ˇˇˇˇ

 
赤司巨巨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

運球姿態特別優雅又威嚴ˇˇˇˇˇ

  
OS這才發覺在我被巨巨震懾後,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影籃隊長控了。每隊隊長都很有好感……(※大本命是誠凜隊長(笑)
 感謝作畫把巨巨的側面畫得這麼MAN!!!

連手型都畫得比精於射籃/傳球的綠間/高尾還美!!作畫組一定有赤司教徒吧XDDDD


羽毛的玲央姐存在感比想像中還要艷麗!!儘管嗓音是低厚的男音,但語氣用詞真的比裡面所有女角色都還要娘還要嬌啊啊啊!! 

 

這樣的羽毛也好萌8>/////<8

而且音域也很符合玲央姐的身型,選角大大幹得好!



 

這場比賽除了秀德全隊連合技絕招很驚艷之外,籃下的爭奪戰也十分激烈。然而無冕五冠實力都沒有完全展現,第五人也一直保持低調。

勝負本集尾聲就揭曉,下集大約前三分之一算是這戰餘波。
赤綠戰算起來用了整整三集的長度,整場球賽的節奏相當流暢無疑是青黃戰以後唯一開頭收尾都可以接受的球賽了。其實漫畫都沒給我這種感受,該感謝動畫組把這場球賽做得這麼穩健 T \\\w\\T)
就不知道黃黑戰和洛山戰能不能將原作大幅改良>.<




預告是紫冰擔當!兩人互動超可愛的(心)紫原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鈴鈴本來就是聲優界著名的美食家,選角該不會正是有這個聯想吧XDDD








57Q


這張赤綠好帶感(滾動)

 

哭哭的綠間和高尾>////<(表情錯#)



這集在兩處有重要對比:

一個是秀德和洛山兩校休息區和球員與啦啦隊的互動。

二個是秀德洛山戰和海常誠凜戰之間的氣氛。


 
洛山戰背負王者之名,又由一位君臨高中籃球界的現役王者帶領,每一場比賽都是沉重的王座守衛戰。即使贏球也未見喜悅,而是如釋重負,卻又不能有絲毫鬆懈,現場氣氛異常凝重。
 
秀德則在奮力一戰後和陣仗浩大的啦啦隊列隊道謝。雖然不甘戰敗,對秀德全員而言也是一場踏實又充滿正面迴響的比賽。
 

只是綠間的不甘,不僅有輸球這層意含。還包含著他依然沒能化解帝光時期與赤司之間的心結。

 

赤司那渾身拒絕他人的氣場,肯定令綠間更感挫敗。明明曾經是他最接近的隊友,如今卻顯得如此冰冷、疏遠。明明曾經是最親密的隊友,赤司卻只正視兩人當前的敵人身份。






相較之下,海常與誠凜的互動則是格外溫馨,完全就是兩批好友互相切磋的雀躍場景。




在這種氣氛中進行超能力籃球對決格外歡樂呀XDDDD



 
熱身時兩邊隊長互相讓王牌「打招呼」的場面超可愛的啦XDDDD




隊長正式握手時的氣勢較勁也很帥>/////<
 
 

只可惜57Q將黃瀨使用複製技術的畫面呈現得相當簡陋……氣勢營造還比不上黑子的幻影射籃。枉費黃瀨的複製能力在漫畫界裡算是被描寫得很高級的……




難得來一幕帥氣的里子!

 

基於私心的日向特寫Q////Q

 

火神小天使!

 

即使比賽完也要刷存在感的赤司巨巨!


在觀眾席各種賣萌的紫原!

 

木日對伊月使出吐槽連攜技!



黑子對黃瀨使出友善的精神攻擊!




這集可以看到黑子黏火神黏得好緊WWWWW怕火神被黃瀨牽走嗎WWWW






最可怕的是黑子對隊友和敵手的笑容有所區別。帝光時期看著大家的笑容和現在對誠凜隊友的笑容明明都很和善、溫暖,對敵手露出的笑容卻會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啊啊啊啊!!



明明他唯一能得分的絕招被破解了,反應卻不是絕望或驚慌,甚至不是冷靜以對,而是露出興奮、好戰的表情──簡直就是大魔王的燦笑啊啊啊啊wwww



黑子請不要欺負黃瀨www










58Q

 
降旗賣萌特集XDD

這集看到笑脫了~降旗第一次上場比賽就出盡洋相,非常可愛!!XDDD
 
里子主要是派他去調整誠凜被黃瀨重挫的士氣,他在場上也發揮了「協助隊友組織進攻」的功效,確實是適合控球後衛的資質。但基於實力因素,無法在場上久待。 其實多加鍛鍊的話,他會是適合接任隊長的人物吧!火神固然很強但對於團隊比賽的掌握不穩健,黑子的經驗和資歷夠格,但大家成天找黑子就甭練球了 一 v一)a
福田和河原也跟著多了些鏡頭和加油以外的戲份。說真的我到現在還不能完全記住他們的名字(炸)
原作也沒有針對火黑以外的一年生描寫額外的培育,誠凜的粉絲不免要為誠凜隔年的實力擔憂呢……新連載重點也沒有放在一年生身上(遠目)
扯遠了。

黑子爆出自己初上賽場的黑歷史來鼓勵降旗,但是黑子摔倒流鼻血的景象對降旗來說好像有點難以想像,真好奇他怎麼看待黑子XD

區區一年級的黑子為了庇護降旗,當場向笠松前輩示威,而且氣勢完全不下於笠松(抖)
不過從誠凜的角度看是很貼心的舉動。黑子真的很喜歡誠凜的大家~
當然黑子還是最喜歡火神了,回憶裡依然可以清楚見到黑子緊黏火神的現象。火神小天使太好誘拐了,他才必須如此警戒(茶)


今天的笠松學長依然有著高中籃球界頂尖好手的穩健帥>////<

就算氣勢威壓降旗或是面對降旗的失誤都顯得很有風度>/////<
日向的吐槽就顯得很有存在感(笑)
笠松對冷笑話完全鈍感XDDDD
 黃瀨這集為了保存體力停止開掛。整場球賽頓時正常許多=w=a
 
美美的里子特寫。
 
附帶一提誠凜終於有能吃的蜂蜜檸檬了,不知道是誰做的w
誠凜v.海常戰打得好溫馨...... T \\\T)
 
聽到海常教練說話都會腦內自動幫他接上語尾「噠」(住手)

遠在咖啡廳裡的文藝青峰嚇死人啦~!!
不過他在被黑子和火神雙雙收服後,以黑子為起點延伸到火神來思考命運問題,也不算太偏離青峰的個性(摸下巴)
反正想不透還有小桃幫忙解析^^


這集多處謹思慎行的火神也很罕見,而且還是開ZONE之前。其實我幾乎沒感覺到他有在蓄力耶?無論是動畫表現或是友樹的配音都很溫和……火神這整集形象就是乖順大貓一隻,跟黃瀨鬥志滿滿的氣勢有點不太對稱@@ 
不過火神小天使好萌,就這樣吧(喂)








59Q


 
過場圖的陣容會隨機更換。
 
好想吐槽這張和主線進度無關的ED卡,可是畫得還滿好看的,算了XDD(←已經吐槽了
ED卡都出現過綠火了,卻遲遲沒有黃火,這是怎麼回事!黃瀨明明早就已經被火神給攻略了(何



本集有滿滿的笠松學長!!笠松學長威武!!!
 
超帥的笠松學長哦哦哦哦哦哦!!!



說到笠松學長一定是滿滿的黑襪美腿啊啊啊啊啊(病)
從入社以來就有福消受學長美腿伺候的黃瀨真心教人嫉妒嘎嘎嘎嘎好想被笠松學長踩踹踢勾飛嗚嗚(抖M發言)

還有那雙不下於黑子和赤司巨巨的魔性之眼!!!笠松向來低調,相貌也不出眾,但仔細看就會發現他眼睛超漂亮的!!!而且這在原作就能看出端倪,感謝動畫從以前就有注意到這點>////<

儘管笠松沒有瞳術,洞察力也是一流,隨時掌握自己隊員的情況,對比賽走勢也很敏銳,甚至還破解了黑子的幻影射籃。經驗老道的架勢連同他無比端正的籃球精神,完整在球場上展現出來。

既不是天才,也曾犯下重大失誤,但笠松還是憑著努力、毅力以及責任感,成為今日全高籃球界首屈一指的控球後衛。
 
『即使實力不如你,面對為籃球和海常付出的心血也在你之上的人,就該抱持敬意。』
笠松在新社員入社第一天就成功制服黃瀨ˇˇˇˇˇ是難得用學長制壓人也讓人完全無法討厭的人物呢>//////<
 
其實笠松愛的吐槽只會對黃瀨特別嚴厲,對其他社員(比如小堀)就溫和許多=w=+
 
至於日向則是吐槽成癖,無論對誰都相當來勁,火神表示很無辜XDDDD


 
這集在臉部方面的作畫品質在第三期算很低的,但也不至於崩到沒臉見人,還是比二期狀況樂觀多了~
由於黃瀨和黑子陸續下場,只剩沒有奇幻招式的火神壓場,這集球賽演出難得相當正常……雖然有大量靜格充場面(省預算),看著還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咦)

肢體動作、特別是手部作畫和傳球鏡頭都滿好看的。


黑子不在場上,誠凜的傳球中樞就交還給伊月這個控球後衛了ˇ
 
火神和黃瀨的美手。
 
三分球手勢就是美,即使是姿勢怪異的森山也一樣w


海常監督的臉部畫得特別穩定不知是為何噠(別)

 
里子美腿~
 
火神美腿(夠# 
青峰本集沒露臉也沒出聲,卻意外地有存在感。黃瀨在開頭傳達的想法與青峰不謀而合,認為火神與奇蹟世代同等級卻又不屬於奇蹟世代,正是最佳的競爭對手。不過他和火神與黑子的牽絆,與青峰之於他們畢竟大不相同,沒有切換成文青的命運視角XD
火神穿著青峰送的球鞋平步青雲,還沒開ZONE就讓海常老將們傷透了腦筋。倒是58Q說火神進入狀況,我還以為是準備開ZONE了,結果是指進入青峰球鞋BUFF加成的狀況嗎(爆)

黑子的幻影射籃被破解了,心裡稍受衝擊,看起來卻還是很鎮定。
見證他所引導的火神繼續在球場上發出燦爛的光輝,同時也惦記著自己這個影子的存在,就是黑子覺得最充實的時刻吧(笑)
會這麼鎮定也是因為火神小天使一句「交給我吧」讓他完全安心了>/////<

黑子本來就是想要向奇蹟世代證明自己的籃球觀而帶著火神回到球場上(←怎樣就是緊黏火神www
他沒想到的是有幾位奇蹟世代也早已放下帝光時期的榮耀與包袱,以相當理想的狀態融入了新團隊。

 
黃瀨看著笠松等人的背影回想起入社第一天的事。
這一連串偶像pose比少年好萊塢還自然啊我的天XDDDDDD
黃瀨當時太過輕浮的言行給海常隊員不太好的第一印象。笠松打一開始就用學長姿態教訓他,也引起他的反抗意識。
不過當他聽到笠松並不把「奇蹟世代」這頭銜當一回事,完全以「海常的黃瀨」看待自己,就折服了。
這多少也是為之後的帝光回憶篇留個引子吧?其實奇蹟世代球員本身是很不喜歡這個稱號的......。
映在黃瀨眼瞳裡的笠松學長好迷人Q/////Q
可惜沒有反過來畫出映在笠松眼瞳裡的黃瀨8>0<8

 
 
本集聽覺重點之一就是黃瀨~
對火神抱持高度競爭意識、以及想為隊伍取勝的鬥志,良平都表現得相當洶湧,就算大半時間黃瀨不在場上,那種意念彷彿還一直殘留著,化為對海常最佳的精神支援。
 
被笠松踹飛後有如動物在哀號似的話語反應也非常可愛XDDD

 
重點之二當然是笠松>/////<
 
雖然我一直覺得保志在三期的沙啞嗓音有點明顯,但他的笠松作為一個球場老將所應該具備的力道和氣勢實在穩健得沒話說,好帥呀T\\\\\T
細聽那種深沉的嘶啞,盡是笠松這一路走來的辛酸、熱血與滄桑,樸素又厚重有力,直率又富有感性。這就是笠松特有的、不需要多餘粉飾、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帥氣感呀~ T \\\\\\T)



......我會說這集演出氣氛根本就是勇者海常在挑戰誠凜這支魔王球隊嗎(咦?)








60Q

 
海常戰至少要打五集,看樣子可能會打到62Q吧。
這集前半段曬木日,後半段看黃瀨開無雙。

我說難得黑子和黃瀨都不在場上,火神也安份地在打球沒開ZONE,正是觀眾可以看看影籃正常籃球鏡頭的好時機

 ……結果前半段都被木日夫妻吵架佔據啦 w)||||||

 
 
算了,有這麼多的日向我也滿足了 \\\\\)
 
針對木吉吐槽癖大爆發的日向很有趣~>//////<
細谷這半集的台詞量都抵得過ARC-V45(望天) 

難得看到木吉很幼稚的一面。他平常都是天然呆真腹黑(笑)把這點看最透的一定就是日向了~

 
誠凜二年生表示兩人是通常運轉。
 
火神你跟黑子還不是每天上演同樣的相處模式(戳戳)
黑子現在露出笑容的機率很高呢。


「讓隊伍贏球固然是王牌的職責,但不要連輸球的責任都想背負,那是我(隊長)的職責。王牌只要想著如何贏球就好。」
笠松學長嗷嗷嗷嗷嗷嗷嗷TT!!!
平靜又堅定地陳述這段話超讓人安心的嗷嗷嗷嗷嗷!!!!
本集有滿滿的木日和黃笠又有火黑安定坐鎮~我一旁繼續滾動即可(。

嘎嘎嘎嘎嘎嘎赤司巨巨巨巨巨巨(說人話#



嗯,看到黃瀨和黑子熱愛自己的球隊是很感動啦……
但可以請你們不要上場嗎 ˊ wˋ)a 兩位不如去MAGI棚好好大鬧一場(喂
 
因為這兩人一回到場上,籃球運動就立刻變成讓人搞不清楚在幹什麼的恐怖活動了啊……

殺人籃球。

我真的覺得動畫把黃瀨開大絕招的過程表現得很糟糕……不要都用靜格和文字敘述帶過好嗎!而且黃瀨不是叫替身出來,他是copy技術啊!所以我說那個技術呢?!
結果只有他copy黑子殺人籃球這段有認真做出來……不過還真的很帥,而且良平的吐息中的殺氣也非常逼真。
大概就是因為本集經費都被這兩計殺人籃球給燒得差不多了,剩餘還要留給火神和黃瀨之後開ZONE,本集黃瀨的copy才做得這麼簡陋吧= =|||….

 
黑子打這場比賽始終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也是,火神沒有被逼入絕境放絕招、他自己也不在場上,誠凜局面就這麼穩,確實沒什麼要擔心的,技術性問題讓里子去關注就好。
里子久違的評測視線~

海常陷入了苦戰,黃瀨看得很著急。
 
良平的黃瀨將那股為了隊伍勝利而心急如焚的狀態詮釋得很飽滿。
 
劇情使然,火神在比賽前四分之三場根本沒動過真格吶……誠凜最進入狀況的大概是日向的吐槽了(默)
誠凜果然是魔王隊伍(茶)下集觀眾全部倒戈支持勇者隊伍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獠牙被火黑拔光變得很溫馴的青峰好難適應喔XD








61Q


小黃你的爪子該修了,留那麼長不怕斷傷嗎‧‧"


這集作畫品質沒有好轉,不過看黃瀨帥一整回也滿過癮的^^


利用偏移的重心旋轉傳球>////<



而且黃瀨傳球的眼神殺是黑子沒有的(心)

 
特地彎腰給笠松摸摸頭!!Q////Q


和森山在一集內碰了兩次拳,原來他和森山交情那麼好www
 
赤司巨巨連著兩集對自己招式被黃瀨模仿去表示些微不悅www為什麼要不悅啦巨巨www



海常前集花了不少代價等待王牌復歸,這集算是印證海常對王牌的絕對信賴是值得的。(笠松學長對黃瀨笑得好溫柔喔>/////<~


連觀眾都倒向海常了,前半集加油聲全給海常,誠凜反倒成為反派般的角色啊你們本來就是魔王球隊,居然沒自覺?
 
誠凜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影響,全員緊繃,失誤率跟著增加……也許可以用「誠凜僅有兩年隊齡」來解釋他們的動搖吧?不過反觀海常對觀眾情勢完全無動於衷、繼續專注於奪分,不禁覺得保持全國前列實力的老牌隊伍架勢果然就是不一樣。
 
火神犯規後的反應呆呆的(心)


火神表示:不賣萌的誠凜就不是好誠凜(?
害羞的友樹好可愛>/////<
 
黑子非常熱衷於吐槽火神一v


不過轉過身就對誠凜的大家曬他火神的輝煌戰績,嘖嘖,你這個火神廚(被球K


鏡頭轉到場邊,則換赤司曬他一手培育的黑子擁有過人觀察力。……由此得證黑子的黑有一半是赤司直傳,另一半渾然天成這樣(你在得證什麼啦)




從上集開始就能明顯感覺到,誠凜的表現太乾了,而且根本不像是被逼到絕境的樣子……
 
特別是王牌火神讓人看不出來有真心想和黃瀨1 ON 1的鬥志?就算火神不能自主掌控開啟ZONE的時機,但投入程度跟黃瀨相比實在差太多了,也難怪開不了ZONE


解套說法大概是火神對黃瀨沒有像對青峰那樣警戒(居然輕敵嗎?還是黃瀨的成長超乎誠凜想像?),而黑子這次扮演控場角色,可能在無形中也打斷了火神的節奏……
說得通是一回事,但觀眾要如何接受誠凜贏又是另一回事Orz

黃瀨無論是面對青峰還是面對火神、甚至黑子,都是威力全開,火神卻不是。這兩人作為王牌,哪一方是更適格的,一目瞭然。
…… 
希望下回能做出兩方激鬥的氣氛,不要讓海常輸得不值得T-T



62Q預告的顏藝是怎麼回事www








62Q

 
官方又發病的ED卡(茶)←沒資格說別人
 
這集OP畫面空出來放正劇進度,ED則提前在海常戰結束時播放。
最後兩隊決勝負的動畫品質做得還滿好的,動作流暢,場面氣氛足夠。
先前黃瀨絕招的動畫一直被我嫌棄,這集也多少有將模仿奇蹟的技術過程做出來,總算沒那麼寒酸。看來前幾集確實是在節省經費吶……
摔一次不夠,你有摔兩次嗎?
火神自從被赤司巨巨摔過之後就一直停不下來啊www
明明秀德也很多人被巨巨摔過,偏偏火神摔起來特別好笑,就像在玩大貓一樣。連黃瀨都玩上癮了(不是

海常氣勢始終如此高漲,誠凜再不認真就要輸啦!於是我們的黑子大魔王終於開掛了 ˊ ˇˋ)a

難怪不用火神開ZONE……(抖)

黑子的籃球生涯首次絕殺,本人為此非常感動。
雖然輸了,黃瀨也很盡興。
直到笠松來攙扶,黃瀨才潰堤而出。
小黃不哭QAQ
場上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你已經超努力了QAQQQQ
好乖給笠松學長疼QQQQQ
在海常最重要的得分關鍵點,黃瀨在籃下竟然選擇傳球給笠松,讓笠松感動到內心燦笑呀>0<
輸了之後笠松還幫黃瀨分擔悲傷的情緒………笠松的臂膀一定很溫暖吧……足以讓黃瀨緊繃一整場比賽的情緒徹底鬆脫釋放。
良平在這段哭到不成人形的聲音好有感染力……真的差點被催淚 T AT)

整場球賽在聲音演出方面最精彩的就是良平的黃瀨了,海常的球隊精神完美地繫在他身上,身為奇蹟世代的榮光也磨礪得更加耀眼。
 
不禁想起第一期我還花了一段時間去適應良平的黃瀨。配到第三期他就已經達到神配音等級的效果了,聽得好感動呀... T \\\w\\T)

最後綠間又出來傲嬌,向火神透露關於赤司的祕密。


誠凜的火神廚影子又跑去黏他的光了‧被火神催促著的黑子,決定要透露帝光奇蹟世代的過往。


賢章累積兩期和許多影籃周邊的經驗,當然也磨出了功力,配誠凜黑子和帝光黑子的聲線區別很明確。
 
誠凜黑子不知不覺間氣息變得更成熟了呢……
 
下集開始帝光篇。


這篇圖量已經累積很多,63Q考慮開新篇文章~不過未必會按集數更新感想(游走)
 


13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官方的ED卡都很想大喊:你們到底要推多少cp?到底要製造出多少同人素材?到底要讓我看新世界幾次?為什麼不來張紫赤!!!

    雖然我把這部當腐番來看了,球賽是怎樣打都隨便,但是黑子被斷招那邊還是有擔心的,結果他笑了啊啊啊!感覺跟日向說還沒輸那邊有點像啊!同為運動漫主角、同為矮個兒,你們打算一起邁向病嬌之路嗎!不過小黑子臉上有更多陰影就好了(住手)

    好希望小赤司趕快找伴,中二病什麼的既然升上高中就要改啊!不要再耍孤僻了求你啦!快進行奇蹟世代的治療程序,被小火神治癒然後被小黑子打到最後發現隊友的好!雖然是紫赤黨,但是小赤司想下嫁(?)洛山也可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里匡喜歡紫赤XD
      帝光篇紫原那段應該會出一張紫赤,別急~

      球賽還是要有點樣子,就算是超能力籃球也要做得能看才合格。

      黑子的陰影只有第一期桐皇戰才有,第三期只有帝光回憶篇能看到吧。至於洛山戰會不會讓他重拾絕望感......看動畫編劇怎麼安排,原作可以部份先無視。
      不過黑子是大魔王這點應該不會改變(笑)

      赤司的CP我可能就吃洛山吧~黑子和紅村也可以XD

      刪除
  2. 這集木日好甜喔>///< 鬥嘴也鬥得這麼認真,重點是隊友很放心,兩人關係自然流露。
    好喜歡細谷佳正在這部的表現喔~

    覺得赤司巨巨來觀戰真是太好了,可以讓神谷出個聲,刷刷存在感(喂)
    最近才注意到羽多野這位聲優,雖然他有配過蝴蝶男,但那時我沒有好好準時追獵人,也是近期才慢慢補完。聲音很有特色,很迷人啊~~形象跟玲央也太合www

    沒想到海常這戰要打這麼多集,其實內心也覺得他們是贏過一次的對手,
    威脅感沒有其他隊這麼高,不過海常的確是裡面溫情度很夠的球隊,隊友很有伙伴的感覺,可能也是因為黃笠實在太甜蜜了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日一直都很甜~(心)
      細谷的吐槽越聽越帶感~會上癮>/////<

      跪求赤司巨巨多刷存在感+1

      羽多野涉以往最常接也最適合的角色類型是忠犬系男子,這兩年他接了好幾個跟他原本角色形象頗有出入的嶄新類型,真的沒聽都不曉得他能配得這麼合!能聽羽毛好好發揮演技很開心(滾來滾去)

      除了黃笠很甜之外,可能也因刺海常隊友不像秀德和桐皇那樣會對奇蹟世代的存在敏感,所以相處情境就頗和諧
      其實這點陽泉也一樣,只是紫原以往對籃球的態度太散漫,在凝聚力這方面的表現就不如黃瀨亮眼了www
      雖說海常二戰能有這麼多集戲份是好事,但黃瀨打球的動畫品質不如預期呢...(嘆)

      刪除
  3. 感覺笠松就像是黃瀨的親哥哥一樣關係比火冰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對了事實上笠松的美腿飛踢不只是針對黃瀨而已。因為小堀畢竟是正經的,所以對小堀比較溫和,但是他也踢過殘念帥哥森山,表示只要海常有誰丟臉就使出飛踢,不管是不是黃瀨。

      刪除
    2. 咦?我好像也沒有說過笠松的飛踢是針對黃瀨吧XD(還是有這麼說過結果自己忘記了?汗)
      笠松是很稱職的隊長,會確實關照(?)所有成員的

      刪除
    3. 我是指笠松的愛的吐槽,但我想到的是笠松對黃瀨的飛踢,畢竟飛踢遠比吐槽的次數多吧?還有在官方小說中提到在格宿時,綠間和高尾是同一個房間喔~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起床一起回家連房間都是同一個,感情也太好了吧XD這對夫妻而且更別說他們都是長子又都有妹妹這件事了

      刪除
    4. 原來是那段,那就是開CP眼了怎麼看都是CP(被踢飛

      是呀,高尾黏得緊也追得勤,幸好綠間願意接受他的心意,真是太好了^^(咦

      刪除
  4. 其實第一季3Q的誠凜海常練習賽中,
    有過笠松眼裡映著黃瀨的畫面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笠松很重視黃瀨的*w*b
      就是個和自己截然不同、非常耀眼但因此更是不能放著不管的後輩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