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 獵人148完 獻給我最愛的奇犽大人。


(原本要在上一篇原地更新,結果還是澎湃地爬來開新篇了……)
 
一切的起始。
真正的起始。
 
話說原作的老家就是長這樣,舊版那個樹屋是原創的。(也說得太晚|||)
去世界樹前一晚三人同寢的鏡頭,毫無疑問是動畫原創。
動!畫!組!我!愛!你!們!y \\\\\\\)y (拖走

動畫繼續原創殺必死/////////// 
監督早在訪談裡坦言動畫組內部最受歡迎的是奇犽。不過小傑一直都是新版動畫在製作過程中最受眷顧的角色,從最初技術淺陋生疏的第一集,到磨礪出厚實經驗的最後一集,他在製作上從來沒有崩壞過,而且都是精細度最高的。憑著這點我就相信他們最愛的是奇犽,因為奇犽視線眼裡的小傑是最耀眼動人的啊......(笑)
  
最後一集劇情只到小嘴天鵝,也就是蟻篇真正的完結,沒提到比洋德。


總而言之還是要先小抱怨一下。

......音編為啥又昏睡半集|||||orz
有一半時間的配樂要不是選得很詭異就是空白得很詭異(還拿鳥怪叫聲來填空...
都已經是完結篇了,就不能全程高能一下嗎?又不是沒配樂能選用……明明平野義久的佳曲累積得不少……
 
所謂的「音編」其實都是指這位音響監督。我還真是第一次去注意這個職位的人名= =

 
再來就是最後一次抱怨OP了。同一首OP從頭用到尾不是問題,但擔負這類重責大任的OP就算不求好聽,也要求特色性強到能夠象徵整部作品。佳例在動畫界一把抓,做不到這兩點就不該逞強。
148前頭沒播OP,挪到最後播出完整版當作收尾畫面的配樂,它的不足之處就更加暴露──這首歌用在探索冒險的主題上還勉強可以,但本質實在太單調又太歡騰,能含括的情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限。比如故鄉的味道、向先烈敬酒、新同伴之間因緣際會、知己惺惺相惜幽幽沉眠等這些場面,通‧通‧不‧適‧用。
其實即使是同個旋律,只要換一種音樂表現方式就能處理問題,偏偏一直都是這副調性,唉……害我特地回頭找舊版OP1來調適氣氛,然後一聽就是各種回憶湧現……


這邊稍微提一下上代老大。動畫劇情由是他主編。老實說獵人原作故事就說得很完整,改編劇本要做的事應該不會比原創劇本繁多。上代老大所做的就是調整情節順序。好幾處的調整(比如凱特登場時機和蟻篇多處拖戲)是讓人難以適應的,做得最好的應該就是將蟻篇後期討伐戰的各支線梳整過再有序地呈現,次好的是前期趕戲拿捏適中,以及總集編表現手法不呆板。希望他這次臨摹大師級故事思路的經驗,能善加發揮在ARC-V棚的劇情大綱上。




 
回到完結篇。

無論如何還是要感念尼特羅帶來整部獵人最精彩華麗的戰鬥。
 
繼續放閃的諾布和莫老五。
 
一群歷經劫難而後重生的人聚在一起凝結出新的牽絆。
 
卡娜莉亞和亞麻音因為這次事件成為了工作上的好夥伴。
 
和史蘋娜說好的小嘴天鵝。寇魯多在這幕沒出現,不過上一集STAFF很貼心地提醒觀眾他還留在凱特身邊。
 
安眠的梅路艾姆與小麥。


很吵但是很可愛的五色伊麗莎白www

 
 
金無疑是一位偉大的獵人。他以自己的經驗為小傑上了最重要的一課──什麼是獵人?
勇於向未知探索,誠心和人們交流,就是獵人。
 
「獵人」,是這部作品的標題。
小傑的初衷已經達成,金的教誨他也多少能體會,整個故事至此有了一個很好的呼應和收尾。
 
新的篇章則是新的未知數。在有生之年能否看到冒險的盡頭,不得而知。


還是來回憶既有的旅程比較實在。

小傑回憶中的好友當然就是奇酷雷三人。

一路看到現在的觀眾一定會覺得小傑對奇犽的回憶畫面少了很多……

有好多好多的奇犽,小傑都沒看到………



 
狩獵號碼牌時,奇犽覺得無聊想著要找小傑玩。


半藏折斷小傑手臂時,奇犽的神情有點微妙,一方面競爭意識繼續作祟,另方面也對半藏的威脅隱露殺意。 
初次獵人試驗時,奇犽被迫在大哥的命令和小傑的情誼之間做選擇。
 
知道母親打算隱瞞小傑等人來訪而發怒。(新版原創)
 
在拷問室裡想著小傑。
 
聽到家人要對小傑等人下手時,奇犽發飆過。
和雲古談著小傑的事,表示要和小傑維持一樣的修煉進度。
 
在不驚擾小傑的情形下救出智喜,成功抑制殺人衝動。
對於始終想要不利於小傑的殺大索等人,奇犽還是獨自處理了。 
修煉必殺技時還掛心著小傑的情況。
奇犽在內心感慨『小傑,我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時露出淡淡的、溫柔的笑容。
奇犽趕著要回小傑身邊,瞬間放倒一千四百多名考生。
 
小傑說「球必須是奇犽來拿時」時,奇犽暗自欣喜。
 
帶著手傷迎擊炸彈魔還一臉淘氣愉悅。 
小傑在凱特事件昏迷期間,奇犽傷神落寞的表情。
 
奇犽和比司吉約定絕對不會丟下小傑。
 
小傑不甘心地哭泣時,奇犽在一旁也靜靜地流淚。
 
小傑消極時,奇犽想著一個月內必須保護好不能用念的小傑,之後再悄悄離開。
 
小傑和龐姆約會時,跟蹤狂奇犽的種種注視。
 
奇犽在一陣心理掙扎後,堅持住和小傑的情誼而拔出了針。 
 
奇犽拚死命地達成小傑的構想,不但過勞,還到鬼門關走了一遭;去之前還是想著小傑。
 
從鬼門關回來後,聽到小傑聲音的奇犽露出了他全劇中最甜美的神情。
 
奇犽已經可以靠自己結交新同伴、成為照亮別人的光了。 
 但他看著小傑的眼神卻是越來越難以名狀,旁觀的人都能察覺到他內心的抑鬱。
 
小傑一心只想獨自打倒彼多,奇犽感到自己被排除在外而黯然。
 
被小傑話語所刺傷的奇犽。
因為碰了小傑的壁,拿尤匹出氣。
 
清描淡寫地表明討伐戰最糟情況就是和小傑一起殉情。
 
遇到變成嵌合蟻的龐姆時,萬分瞭解小傑的奇犽以最體貼小傑的思路化解了危機。透析完小傑的心情後,他自己也崩潰大哭。對小傑的心靈達到越近的認知,越能感受到一道無法跨越的牆堵。
 
奇犽再次堅持要達成小傑的吩咐,和普夫起了衝突。
 
安置好小麥後,奇犽帶著無比的焦慮,飛也似地回到小傑身邊。
 
明明兩人就在彼此面前,奇犽這麼心痛的眼神,小傑一定也沒看進去吧……
 
再次揹著小傑就醫。
 
小傑意識昏迷時,奇犽在他身邊憤慨地譴責、自責與告白。
在小傑看不到的地方,奇犽把這份感情宣洩在最親的家人身上。
 
看到小傑的傷勢,露出了目前為止最驚駭的表情。
 
在小傑沒看到的角度,奇犽內心的波濤洶湧都滲成那默默的感傷。
 
在沒有小傑的地方,奇犽和阿路加溫馨地踏上全新的旅途。


──這就是獵人的奇犽。也是我最愛的奇犽。


 
如同小傑追尋著金,奇犽也一直追隨小傑的身影。
 
小傑被金啟了蒙,今後要用新眼光看世界。
 
奇犽也不能只是看著小傑。至少在現階段不能。他得到了阿路加與拿尼加的深愛和諒解,也懂得要回應他們的心意,不然便會像自己那般走上滿是荊棘的路途。
 
小傑………只希望你能夠早日成為真正的獵人,找到自己的志向,不用再追尋金的背影。

 
希望小傑能繼續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相信奇犽也會因此感到很圓滿,能安心地、好好地體驗他自己的人生。

雷歐力和酷拉皮卡當然也有他們自己的故事猶待開拓。


  
感謝動畫組帶著對獵人滿滿的愛,願意精益求精地堅持到這一刻。

感謝聲優們用心詮釋,賦予許多角色生動的靈魂。(很巧地的是發這篇時正好伊瀨茉莉也9/25生日,也順道祝她生日快樂囉~^^)

感謝給予墨支持和鼓舞的同好們。
我還會持續關注蟻篇中配,和新獵人的緣份要再隔段時日才會真正暫告一個段落。
新獵人日番動畫的感想從第一集寫到最後一集,期間耗費的時間和心力都破自己的記錄了(27以前
其實感想這種東西大部份是寫給自己留念的。在這個過程中遇到很多同好前來相認、交流心得、純粹鼓勵,都是當初所未預想的。
對我來說,也還有很多未知等著去探索,在那條名為人生的道路上。
這樣的自己,是否也符合故事所說的獵人呢?

  
【比想要的東西更寶貴的事物,一定會先出現在追求的過程中。】

......富奸,你倒是說句話。

23 則留言:

  1. 很早就看淡了所以也沒有什麼無奈感...
    後面的東西架構開很大,他就算繼續畫,有生之年能不能畫完都難說
    所以在新篇看到酷拉感念雷歐力這一幕我就別無所求了一v一a
    很想念蜘蛛的話可以重溫舊版XDDD

    回覆刪除
  2. 對於現在的我,獵人這部作品是無可取代般重要。
    謝謝墨流一直以來對奇犽的愛。奇犽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總是背負著沉重的擔子、總是喜歡備受(小傑)依賴、總是為了自己所深愛的人總是不顧一切的付出,就算自己的事怎麼樣也無所謂......
    總是把一切、一切的事往身上攬、總是把一切、一切認為不必要流露出的情緒隱藏起來......還有、還有,好多好多各種不同的奇犽.......
    這就是奇犽。明知道愛的越深,就也會傷得很重的奇犽。
    當每次看到奇犽的一些舉動,我的內心就越是水波蕩漾───原來...並不是只有我而已。電視機前面就有一位和我一樣的傻子。(#喂!!!
    我的年紀還小,屬於我的人生目前還未開始,現在的我還只是開拓而已。但是或許,大家其實都是位獵人:「追尋的都是名為『未知』的事物」。像是人生這條迢迢大路,充滿未知數,而我們不論過的是好、是壞都必須堅持走下去。沒有人能有放棄的權力。
    那麼在人生中所追尋的的事物各是什麼呢?我自己一直追逐的也是名為『未知』的事物。
    今後的我,也將繼續追尋;使自己能更加成長、完全。
    謝謝你,奇犽。
    謝謝你使我成長,謝謝你投射出我看不見的一面。
    也謝謝你───使我願意正視那一面。
    也謝謝冨奸你這混蛋,創造出了這麼棒的作品(雖然我知道你虐人無數
    還要謝謝好多好多的人...
    最後還要謝謝墨流,謝謝您寫的心得
    謝謝你們都在不知覺中參與了我成長的歷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咧糟糕了, 是墨影響昱萱也對富奸這樣又愛又恨嗎? (※不良示範好孩子請勿模仿ORZ)

      對墨來說獵人一樣是無可取代的重要作品
      我對奇犽的重視程度是遠遠勝過傻子一詞的(挺)←並不值得驕傲||||
      昱萱的反應和我當初看到原作選舉篇完結時很像呢
      謝謝妳願意分享寶貴的心得,很榮幸能和獵人一起化為妳生命中的一部份^^

      刪除
  3. 由 匿名 於 2014年9月28日 下午11:18 張貼(留言未成功,本人以系統備份代為重貼):

    新版完結令我很失落是怎麼一回事!?(o_0)
    想當初由漫畫到舊版再到新版基本上已經成了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個人認為,不論漫畫還是動畫,獵人在小傑找到金那一集就完結了。
    四位主角也完成了當初的目標:
    小傑想要找金,
    奇犽想要找想做的事情,
    雷歐力想要當醫生,
    酷拉皮卡想要找回族人的眼睛,
    四人已達成了心願, 獵人本該完結。
    個人認為冨奸只是沒錢打麻雀而隨便畫個新世界編, 所以也不抱太大期望漫畫版新世界編會完結, 更別說會有動畫化了
    (不過新版148的東西書是否在暗示新世界編會動畫化?)
    希望冨樫快點良心發現當獵人讀者的苦,快快把新世界編畫完
    (至少我要在有生之年看到小倆囗重逢!>_<
    最好就讓他們再次一起旅行!其他的我也不要求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蟻篇大完結那一幕,四主角最遺憾的就是雷歐力一直沒聯絡上酷拉...
      所以能在新篇章看到他們順利重逢我已經...知足了(遠目)
      能見到重製版對奇傑的完整詮釋,就算在原作裡兩人沒有機會重逢也釋懷了。

      墨對新世界篇的後續也不抱什麼期待,而且以金這種跟他性子極其接近的角色當頭的故事,實在很考驗耐性......所以他愛畫就畫吧,不畫拉倒=v="

      刪除
    2. 新版決定不繼續動畫化了,八成都是因為富奸
      其實就算獵人停刊,動畫結束,我也想新版繼續出劇場版,就算做得很爛也沒關係,大概是不甘心獵人動畫結束吧 (-v-)
      其實富奸可有想過隨便將新世界的草稿畫完把它丟給新版繼續動畫化,漫畫就隨它吧,這樣一來我們可以繼續追獵人,富奸又可以愛理不理了

      刪除
    3. 新篇章的份量根本就不夠動畫化,就算出OVA也是有頭沒尾,當然只能等原作累積一定劇情再作打算。
      再出劇場版我只會拿來回味聲優群......請出舊版動畫腳本家救援還把劇情寫成那樣真是太讓人傷心了。所以只要富奸沒實際參與我都不會抱任何期待= ="
      你的提案目前也是不可能實行的,除非富奸跟JUMP解約才能這樣搞。

      其實能追到這裡、有這麼多版本能享用,也有個合理的收尾處,可以滿足啦一v一a
      後面隨富奸去,他願意畫我就加減看。

      刪除
  4. 您好~
    直到近期才把動畫II補完,奇傑目前的分離讓我久久不能釋懷,雖然心裡知道現在的分離,是為了之後更美好的重逢,但就是揪心啊XDDD,於是挖了許多影評,感謝您精闢的解讀與分享,有同好共鳴的感覺真好,奇犽對小傑不單純(喂),一定會再見的Tw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從原作連載那時就很揪心啦TAT.....再揪心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祝福他們的人生比較開心
      很高興遇到有共鳴的同好Q///v///Q

      刪除
  5. 新版動畫好像就奇傑的部分最好看
    其他部分就不得不抱怨一下
    蟻篇之前的部分真的配樂做得很糟
    尤其是西索要戰鬥時那配樂實在令人想殺了配樂總監..
    西索這麼強為啥一定要用那種戲謔的配樂= =
    酷拉皮卡簡直全毀
    人家舊版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好嗎?QQ
    (話說舊版還有幫酷拉皮卡做一集修練的過程,用回憶的方式呈現整個就很好看Q////Q
    打鬥的場景做得很糟
    比如說團長跟揍敵客一戰舊版做得很精彩
    看起來團長雖然沒有攻擊但也防守的四兩撥千斤的
    給觀眾的感覺就強者跟強者的對決
    新版就打得很難看
    好像團長抓著一條無用的桌巾四處逃竄的樣子
    又比如說小傑跟西索在天空競技場那一戰
    舊版的感覺就是希索自認實力差距很大可以輕鬆贏小傑的樣子
    當被小傑打到後收下號碼牌那表情是欣慰的
    新版不知怎麼的西索從頭到尾一臉敵意的樣子= =
    怎麼?小傑有這麼難打嗎?
    順帶一提,舊版西索中文配音真的太強了
    被他這麼一配就再也沒有人能夠配西索了QAQ
    聽了其他版配音都覺得不對
    舊版西索中文配音才是西索本人的聲音才對><
    舊版那集西索簡直配得登峰造極了
    那段"那表情..那眼神...好想現在就毀掉你!!!"那段配的超棒
    小傑也配得超好,那段內心說西索好可怕的自白真的表現出小傑的恐懼和決心
    話說小傑的配音真的很厲害,男聲女聲都能配還能配老婆婆(配爆酷兒的時候聲音蠻帥的=///=
    維基百科一查發現她居然配了通靈王的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
    根本主要角色都包了而且讓人聽不出是同一人啊!!!><
    接下來來抱怨一下蟻篇
    蟻篇看完時一陣子還沉浸在奇傑的??當中
    等隔一陣子才覺得_蟻篇其實內容不多啊= =
    不就莫拉屋師徒那幫人打嵌合蟻拖了好多集
    (話說新版獵人的打鬥畫面水準跟本低於其他動畫,簡直砸了我獵人招牌!
    還好幻影旅團有幫忙收拾幾隻,不然讓主角群來打可能拖更久
    另外,嵌合蟻的念能力好像太過於天馬行空了(這不能怪動畫組這作者的問題
    那幾隻師團長的能力都不知道要怎麼歸類到念能力六個系的哪個系了
    像那隻獅子..可以盜取別人能力這點是類似酷洛洛,但弄出海浪這有點超過了,而且建物都沒門窗不會漏水嗎?= =
    那隻豹還弄出別的空間還有打不壞的沙漏,這有點像是幻術了
    普夫可以奈米化這又算是哪一種念系?= =(話說普夫的部分感覺很煩,也不好笑啊
    尤匹跟莫拉屋那些徒兒打超久的= =
    奇犽把尤匹電的動彈不得時為什麼不殺了尤匹?
    (不合邏輯啊,而且沒電這設定害奇犽給人的感覺弱掉了,話說奇犽為啥電力要靠外來的?奇犽本身的念能力就是能量啊= =
    獵人會長的死感覺很不值得,蟻王感覺沒有很厲害,只是很硬而已,擊中蟻王一百次都毫髮無傷,獵人會長被一擊中就受重傷了真不公平,蟻王被原子彈炸到泡在岩漿裡都能活了後來居然死因是中毒= =那一開始用原子彈炸蟻王就好了也不用會長打這麼久
    總體來說這些打鬥都打得不好看又打很久
    好看的地方應該就彼多,奇傑跟納尼加吧(納尼加好可愛,不過兩人互動真讓人覺得那尼加是奇犽女盆友的感覺?
    後面奇傑突然分開好像有點突兀?(如果小傑一通電話給奇犽說自己不能發動念能力奇犽應該會馬上衝回來吧A_A
    沒有動畫化的新大陸篇只有一點點又停刊
    作者是想不出劇情了還是怎樣?還是正在看別人的漫畫當參考?還有空推薦別人出的漫畫呢~
    酷洛洛那邊貌似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呢,GI時找到除念師就沒下文,到現在是直接把不讓團長出場就當沒事了
    話說小傑變大傑之後,看起來就像是磊札一樣
    就念能力方面就像是窩金一樣
    西索到底是在期待什麼,早知小傑像窩金一樣就跟窩金打就好了嘛~
    不過也不用打了,小傑已經沒有念能力了,就跟酷洛洛一樣(西索..怎麼被你想戰鬥的人念能力都沒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Lin GiYong真的是看得滿腹槽不吐不快XDDD
      點有點多,恕我就只挑其中幾個回覆:

      ⒈ 奇犽的電來自念能力,但體內念能力儲量總是有限的,他全都拿去電尤匹了,還電到尤匹很有感,當然是把儲量耗得差不多啦!要快速備戰就是額外充電囉

      ⒉奇犽的實力跟尤匹差上很大一截,就像小傑(未變大傑)差彼多那麼多,不可能打得過的,他也沒有給自己上制約的理由。能碰得到尤匹就要偷笑了,當然是打幾下發個洩趕快逃走

      ⒊最誇張的念能力是姿婆年變成交通工具……嵌合蟻還不算什麼。不過獵人的世界觀從沒說死,那些分類也只是人類自己的歸類罷了。黑暗大陸的存在就是告訴讀者:不能解釋的事情多著。你看看阿路加和拿尼加的能力設定,就不會想再問那麼多為什麼了…

      ⒋蟻王的死法一直是個爭議。建議你把重點放在人類研發出終極武器的惡意文明,還有蟻王和小麥的心靈交流,這兩點才是蟻篇結局的精華。相較之下蟻王死法不太合理只是個小瑕疵

      ⒌中配版的舊版獵人是真正的神作。新版不夠好是事實,不過也算盡力了,有達到和原作相輔相成的功效,缺一不宜。舊獵人前62集則是神到可以獨立看待

      ⒍魏晶琦小姐在通靈王配的是女一(安娜)、男二(道蓮)和Boss(葉王)哦!謝謝你對中配版的肯認^^

      ⒎沒人知道原作者在幹嘛,就當獵人在選舉篇後已經完結了吧(茶)

      刪除
  6. 看到大大的心得真的感觸很深,富樫一定有病!他的興趣絕對是欺負犽犽QAQ

    不論是新版舊版、最終任務還是緋色幻影,從考試篇開始就一直一直欺負他啦qwq

    自從遇到犽以後,發現自己開始變得越來越愛哭,曾對自己發誓過,從遇到你的那刻起,我的眼淚只能為你流

    最喜歡犽犽的堅強了,就像老太婆说的,這樣的他還能露出笑容是個奇蹟,當然阿!犽本來就是奇蹟!

    不知道有多少次,想著如果我可以,好想抱著你對你说:「不可以再掉眼淚了,你的眼淚讓我幫你流,你只要笑著就好了,只要你幸福就好」

    有多希望在那該死的死亡遊戲,可以為你擋下幾發,就算我弱的可以,也不要看到你再受傷了

    然而那個笨蛋主角!!!你知不知道犽為你流了多少眼淚阿!!!好好補償人家的淚水阿!!給我永遠在一起!!!!

    我覺得...和阿路加在一起不是犽「想做的事」,而是「必須做的事」,犽的缺點就是太•溫•柔•了!!!!
    這是我第一次希望一個人自私,希望你自私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能為你哭是我最驕傲的事,為了我的初戀不是班上那些臭男生,而是這樣完美的你而感到驕傲,發了誓一輩子只愛你一個////

    其實我覺得停刊也不錯,至少那個荒唐的謠言不會成真,那是我最不願去相信的,現在這樣也好,在我心中獵人是永遠的未完待續

    自己超級想成為阿路加的!!如果能被你這樣喜歡,把我關多久都願意!!!可是不想要成為你的累贅,所以還是當章魚好了ωω很羨慕那隻章魚阿!我也好想要為你做些什麼,而不是只在電視前哭個沒完

    能遇到你的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是我要成為第二幸福的,因為我要你是最幸福的那個

    如果這樣沒用的我也能守護你的笑容,就像你守護那個笨蛋一樣,不論要我犧牲什麼,都要讓你幸福起來

    總覺得只有在那個笨蛋身邊時,你的笑容最真實、最燦爛。不同於看著阿路加時,那是哥哥的笑容,一個溫柔的、扛下一切責任的笑。如果你只有在那個笨蛋身邊能真正幸福起來的話,借用新版ed流星的歌詞「君の為に出来る事見つけるのさ」,我找到能為你做的事了

    我能用同人文守護你的笑容,犽犽的幸福就交給我吧><
    雖然文筆很爛沒什麼經驗,但我會努力的/////
    學著放下嫉妒...阿路加我們一起助攻吧##

    看到作者的心得我就忍不住激動起來吐了一大堆##只要遇到關於犽犽的事就會很激動嘛><我們好像抱有相似的心情呢,但是~~在喜歡他這一點我是絕對不會輸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欺負奇犽大人這種愛到卡慘死的人樂趣所在啦(喂)
      目前個人習慣性地將獵人視為已完結,之後都是多出的番外篇這樣子(炸)

      我感受到妳對奇犽深深的愛了XDDD
      愛了奇犽十七年的我表示這份心情的確有所共鳴啊!!
      很高興又遇到重度奇犽迷,只是不知道怎麼稱呼妳呢?@@a

      刪除
    2. 十七年好長遠?!嗯阿...羽蕾是最近才接觸獵人说~最近其實也是大約7月多的事啦,也過半年多了呢~重點是喜歡上後才發現7/7已經淡淡飄過了阿!!!!

      在國三以前根本不敢看會流血的東西,有血的畫面感覺就很恐怖><可是有犽在的話就是很帥非常帥///

      刪除
    3. 羽蕾妳好^^

      呵呵,墨算是骨灰級的獵人迷咯~
      從它推出舊版動畫時期就愛上獵人至今。當然新版動畫也很喜歡的(笑)
      推薦羽蕾有空也可以看一下舊版獵人,是日本動畫史上的經典大作唷>v<b
      裡面的奇犽大人也超級帥的!!!

      刪除
    4. 當然看過啦~為何要剪掉軍艦島嘛qwq酷姊好帥说>3<
      舊版的電梯姊姊超可愛XDD
      新版也把買巧克力球的那段切掉了...傑奇明明是那麼可愛////

      刪除
    5. 軍艦島是舊版原創的經典篇章,原作漫畫是完全沒有的,所以不是剪掉哦!XD

      刪除
    6. 但新版也加了一些像是枕頭仗之類的可愛片段////
      記得漫畫也沒有吧?

      刪除
    7. 新版都是加一些小片段(舊版比較常出現大篇幅的原創),不過新版也很可愛~可以感覺到製作組對作品的偏愛XD

      刪除
  7. 奇傑分開我覺得真的是好事。
    奇犽對小傑的愛深得有點可怕,當然同樣也很動人。
    只是再這樣發展下去,感覺奇犽也會漸漸失控,可能會變得像他哥伊爾迷一樣成為控制狂。
    不曉得奇犽有沒有稍稍意識到這點呢?
    不過這也是我個人看法啦,誰知道富間怎麼想的。

    唯一知道的是,奇傑肯定會再次相遇,如果可以希望妹妹也可以跟著組成三人組。
    但妹妹說會「解放哥哥」,是不是亞路嘉有自己想做的事呢?
    若是拿尼卡也能跟著出來和亞路嘉說說笑笑就好了,單是想想就好可愛XD

    螞蟻篇真的很有趣,整個連貫看下來非常的棒,富間完全昇華了。
    整篇都是有關於「愛」的故事。
    王麥之間棋逢對手的微妙感情、護衛隊對王的尊敬愛護、人類方以及螞蟻方為了各自種族奮戰。
    最重要的是把我從小萌到大的奇傑一整個等級提升。
    十年了!我終於可以肯定地說:「奇傑之間有某種化學反應。」
    螞蟻篇前都可以說是友情(?),但螞蟻篇真的不是可以用友情糊弄過去的。
    對比幽遊的仙水與樹,真搞不懂富間到底是怎麼想的啊。
    少用友情騙讀者。

    又熬夜到這麼晚了,實在是太好看,我這幾天已經把漫畫重看兩遍了。
    啊!好看好看好看!
    之後開始把新版動畫再補一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蝦子的感想!這也是我最喜歡蟻篇的原由。
      漫畫33集上個月出的,蝦子應該沒錯過吧XDDD
      即使故事從小傑和奇犽的冒險抽離也仍然精彩緊湊~
      有空的話不妨也看看舊版動畫吧>\\\<

      刪除
    2. 當然啦!富間也修太大了吧,跟連載時的草稿感覺差好多XD
      舊版動畫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電視重播超級多次,就連我媽都喜歡看。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原作漫畫,大概跟我是原作黨有關係,舊版跟原作的差距有點大。
      可是舊版動畫的聲優是我本命(順子姊我愛妳的鳴人!),而且整體氣氛我覺得大勝新版。
      當然新版也很棒啦,尤其是螞蟻篇整個突飛猛進,感覺動畫組只想做螞蟻篇而已XD
      舊版的奇傑個性跟原作的差別滿大的,一個是黑暗的墮落者(奇犽)嚮往著聖母之光(小傑),另一個是雖然用陰暗的角度去思考但依然很活潑(奇犽)跟沒意識無自覺的天然黑(小傑)。
      兩種都很萌沒錯啦XDDDD

      真的是不管哪種,奇犽都是最忠實的小傑控,我都不知道富間是怎麼想的了。
      對比隔壁棚的佐鳴,我還可以堅定地說鳴人是直男,他跟佐助是摯友兄弟。
      這都是因為岸本描寫感情很爛,除了親情跟師徒之情外都很爛,而且師徒之情的描寫方式跟親情沒兩樣,硬要說的話岸本只會寫親情。
      所以我認為佐鳴變得這麼基情四射,完全是岸本沒掌握好的關係。
      (PS.我不是要批評岸本,我很喜歡火影,鳴人是我男神,想跟他結婚那種。只是我真的覺得岸本感情戲很爛。)

      但是富間!
      富間!
      我才不信他不會寫感情咧,不管是幽遊還是level E,富間感情戲都寫得超級細膩,十分感人。
      你要跟我說他沒有刻意描繪奇傑,打死我也不信。
      不管奇傑之間是什麼,總之不會是單純的友情,是更加深刻複雜的情感。
      螞蟻篇真正地證實了奇傑,這對CP我真的可以大聲地說:「奇傑是愛啦!」

      又看到這麼晚了,睡覺去。

      刪除
    3. 33集在連載期間已經刻得算精美啦~XDD
      蟻篇連載期間的草稿他連修都沒修的可多了(遠目)

      如果是舊版動畫的奇犽和小傑就不會虐得這麼死去活來了,整個故事在GI篇收尾就是最理想的。
      雖然舊版是無法超越的神作之壁,但它對主角的獨特詮釋已經和原作有所不同,舊版小傑是不會像原作這樣疏於對奇犽的用情給予回應的......
      所以讓新版去接手原作後面的故事可說是相當好的契機,新版也沒有讓人失望(儘管它離理想還有一段距離)。
      真的不管哪一個版本,奇犽都是深愛著小傑的,只是原作和新版的小傑看待奇犽多半還是不脫友情的(再度遠目)


      原來蝦子是火影迷XDDD
      和火影不熟的墨不便評論太多,沒什麼可以切磋的,不好意思: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