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ZEXAL(東森幼幼) 17-22

咕,目前糧源很不穩定,能吞多少就算多少了。

ZEXAL的雙語DVD也請推出吧……
中配版聽到現在已經足夠我決心收藏了啊~(滾動)

 本來按照劇情,ZEXAL的超展開要等到ZEXAL(繞口令?)


沒想到中配版提前在這幾集就先超展開了!主要都在小A身上~~
果然快斗戰是官哥的小A首次變化的關鍵OwO



※相關集數日番感言:15-1718-2021-22





這代基本上有意致敬初代的雙主角模式,星光體的戲份幾乎與遊馬並行,成長幅度又比遊馬還大。所以小A那邊一展開,整個氣氛就會跟著有所轉變呀~
 
來自星光界的阿斯特拉爾,即使沒了記憶,也永遠記得決鬥是使命,勝負就會決定存亡,是再嚴肅不過的事。和快斗一戰雖沒完成,但勢已必敗,這在他的認知中,形同死過一次。似乎就是這種逼近死亡的實感,喚醒了星光體原先漠視的內心感受。
近乎行屍走肉的沮喪,回想起快斗的強大而恐懼,都已經能從他微微的嘆息和驚慌之中讀取;雖然實際反應出來的程度很淡,也明顯與他之前幾無生氣的姿態形成對比。

遊馬對敗北習以為常,周遭又不缺人指引,很快就振作了。
小A不能理解遊馬的想法,也還未融入遊馬的生活情境中(不融入也無所謂,反正沒人看得到他,他沒實體也很難影響外物)(←小A這情況真的好嚴苛啊QAQ ,靜默地持續著內心的徬徨。

直到遊馬迎擊下一個NO.對手。眼看著這一戰又快輸了,小A認定自己是將死之人,遲到這時領受結果也沒什麼。他勸遊馬乾脆捨棄自己,用最省事的方式保命救友。他已無所執著。

直到遊馬對他大吼:「還是不懂嗎?你也一樣是我重要的夥伴啊!」


遊馬對他首次的直視,首度的微笑,賦予了星光體存在於此的意義。這一刻,他如獲重生。

之後的小A彷彿拾回了生命力,一點一滴展露出先前所見不到的感情面貌。在決鬥方面隱約可以聽出他對實力的自信心,在日常中也對遊馬產生真正的溝通和互動意願,話語中漸漸透著一股純真的靈性,在經驗上的傳遞也微現前輩引路的架勢。

我也終於聽到官哥的聲線所能自然散發出的優雅與凜然傲氣,稍稍加注於星光體的氣質中;他的星光體已經開始具備能以氣質二字去含括的特性。由於官哥起先讓星光體傾向無機物的配法,讓之後這整個轉變過程被突顯得更具體、對比更鮮明,而且也加以突顯出遊馬對星光體起的作用有無比重要的意涵:是九十九遊馬給予星光體一個全新的世界。

這瞬間的轉折預示著,從此星光體將會擁有不下於任何人類的人性。

總覺得照這樣詮釋下去,後續發展會更虐的……嗷嗚嗚…… T wT) ←這人好難搞|||||
 

不管怎麼說,能聽到官哥的小A開始用不一樣的語氣喊「遊馬」──他們之間的牽連,已經從看似偶然發生的無奈現實,轉化為基於情感和信賴而相繫的真實關係──那聲呼喚中引入些許感性,這種細微的調整很觸動我的神經/////// 

就在遊馬對小A笑顏以待沒過多久,小A很快也會微笑了!而且會對著遊馬笑!雖然這個小A情緒表現還是相當生澀且清淡(入野那邊是更有生氣的),不過比起之前近乎機械化的語感,可以確實感受到小A內心的轉變>//////<

這就是小A的迷人之處啊啊(蹭)
而且說話開始帶感情後,也總算能夠壓過後製的回音效果、甚至是引導那種效果成為提昇聽覺感受的輔助,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現象>w<



遊馬這邊,少庭先生維持了他那聲線的高穩定度,在一些需要表現出誇張反應的場合已經相當放得開,因應決鬥情境的高昂奮鬥語氣也表達得頗為自然。

就是日常話語中仍然不具備原音特有的浮躁感,感覺很像正常少年的談吐,有著適切、並不過份奇特的情緒起伏。這樣反而讓遊馬染上一種相對成熟的氣息了……
 
這個遊馬竟然讓我覺得有點帥……!?
這樣詮釋下去真的沒問題嗎(慌)他明明還是小笨馬啊啊~(抓頭)←不要為奇怪的事情糾結|||||



然後是在20集大放異采的鐵男!

伯強先生的鐵男有很具體的常識人氣息,也因此給人一種親近感。鐵男比起遊馬遠遠不算決鬥痴,在決鬥時不會格外亢奮,而是維持他平常的姿態,也仍保有那年紀的孩子特有的青澀脾氣。

整場決鬥裡鐵男喊得最熱血的反而是這句話:「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逃跑嗎?難道你會丟下我而逃跑嗎?!」言下之意就是他不會丟下遊馬,就如同他相信遊馬不會丟下自己是一樣的。

熱血裡有著好深厚的情誼啊鐵男Q/////QY~伯強先生把這孩子最可貴的那一面成功配出來了>/////<



回憶中的小遊馬是陶姐兼配,是相當成熟的少年音==!!小遊馬的個性其實是有點怯懦的,為什麼聽起來比國中更成熟呢?是因為這時候那種怯懦自卑感足夠深刻嗎?
 
國中生遊馬除了滿口往前衝的美好理想和實際上沒有衝成功的笨蛋形象之外,幾乎有個性越長越脫離現實的趨向?………他明明是在十分正常又高度嚴謹的社會脈絡之中成長的,這樣實在不怎麼合理吧。

這時就要提到遊馬的家人了。 

官哥的一馬不只有父親的感覺,算是稱了怪人的形容吧一v一"
可是現在聽一馬說「勇往翔前」感覺好空洞………………如果是純粹鼓勵遊馬不要陷入自卑,確實屬於很正面的說法。但遊馬若盲目奉行,卻會搞錯追求人生目標的重點。

而且這個「勇往翔前」是父親單方面灌輸的。遊馬當成崇高的座右銘,卻沒有更深地體會其中的意義,也不像是內心將各種挫敗或矛盾的經驗融匯貫通,反倒像是只知一股腦地嚷嚷決不放棄、胡亂撞上問題、然後乾脆地靠主角威能(含後宮團)解決問題………後來他有明確成長的也只有開掛能力了。無法確定栽培出這樣的遊馬是否就是一馬想要的。

 
但是我在ZEXAL所想看到的,是遊馬在屬於自己生命中所領悟到的「勇往翔前」,而不是盲目地遵循父親的教誨。

遊馬要面對的畢竟是他自己的命運和未知的使命。既然作為遊戲王系列的主角,命運的枷鎖可是與主角威能有等值的沉重。未經成長、不夠堅韌的心靈如何能扛過呢?


當然ZEXAL還沒完結,很多設定和劇情都不能太快下定論。更有可能是我對遊馬的觀察不夠,因而錯失關鍵的環節也說不定。

也幸虧有少庭先生無意間給予遊馬新鮮如初的未知感,似乎助我找回了曾經的動力,得以再次好好看著這個孩子和他帶來的故事。


回到遊馬的家人。

少女時期的明里~艾玫姐特別強調她的不服氣和倔強,滿可愛的XD

出社會的明里個性依然很強,但有添加幾分成熟氣息~

九十九太太是陶姐低沉的母性聲線~

陶姐配奶奶雖是老者聲線,但並不蒼老,那強勁的音波直白表達出她是這個家中很強韌的精神支柱~


然後是反派。


18-19這個快斗控是官哥兼配的......就是很典型的變態叔叔的聲音……還真是生動bb(原音也是某位擅長變態角色的CV來龍套www
 

然後,基於中配也才這麼些人,就在我先入為主地認定黑小A(黑霧/NO.96)理應也是官哥兼配的時候──

志威哥?!?!! (噴豆漿)

居、居居然是給志威哥分飾WWWWWWWWWW

而且是很美艷的高音~~~要具體形容的話大概像是被Darkness上身的十代吧(何
不但從骨子裡就壞透頂,還整顆心都病掉了~~~>//////<
和入野自由配黑小A那種具有狂亂之美的華麗感不同

志威哥配黑小A非常邪惡!!而且邪惡得充滿魅力!可以盡情發揮他那聲線最性感的面貌!!
原本就嬌的音色整個黑化成誘人墮落的甜蜜吐息啊啊////////

要將人拐入地獄深淵再吃乾抹淨的那股猖狂既恐怖又美妙啊啊~~~惡魔的邀約也不過如此?!志威哥完現壞女人(?)形象簡直太經典了啊啊啊啊~~~~

好的子供向呢?!台詞這麼糟糕還說得非常性感嬌媚的壞胚子是可以給小孩子看的嗎 * V*)???

而且最讓人高興的是M形象一直翻不過身的志威哥終於可以配一個抖S了  Q\\\v\\Q)!!!其實是表S裡M?

語尾的美音還會刻意迴轉一彎再倒勾收回,這難道是要『勾魂』嘛志威哥?!!!

糟糕了我也好想被這個黑霧吸收y *\\\\\\*)y (走開#
 

官哥的小A慘叫聲NICE+志威哥的黑小A壞女人NICE,已經把我全身細胞都打開了………_( : >∠∟
 


親愛的中配你們就不能讓我用正常點的心情看ZEXAL……(眾:你哪時候正常過?!)


緊接著ZEXAL中最治癒的女角(?)登場>////<

而且它才一集就成為遊馬的家人了^^(侵佔公物)

機器美的CV是陶姐,她用偏中性的聲線讓我有點意外‧‧
不過完全沒有後製!是直接用人聲去模擬機械音,還真是有模有樣,當機的時候聲音特別好玩XD 講到垃圾的時候也是用河洛語XDDD


這邊翻譯誤大了......小A又不是實體,根本就沒有影響到生活開銷||||||



志威哥的軌道七OS不想被報廢超可愛的XDDD~第四代的機器人個性都比人還生動~


啊,對上了。(笑)


感覺凌牙的聲音比起初登場,已經降低不少……(可能是為了跟班長做區分?)
現在的音頻很近似遊星,不過語氣方面有著遊星所沒有的沉悶陰鬱,而且給人的外顯印象比較消極被動。

「就像太陽一樣,是嗎......」
聽他這句話說得連「好想再一次被遊馬照耀」的副聲道都浮現了………… 

孩子你也才十四歲而已不要這麼帥氣啦>/////<
(是我家遊馬的(ry
(我心與遊馬同在(ry
身為志威哥的粉絲表示就算他不是配主角也依然聽得超滿足喔嗚(嚥豆漿)(到底為什麼是豆漿||||
為了遊馬被曬成魚乾的鯊魚實在太悲情了(戳戳)



右京老師(CV馬伯強)不要在調戲鯊魚的時候說話特別流暢啦~WWWWW


還有這個說中文的快斗已經弟控得沒救了啦WWWWWW


音色變得超溫柔的~~甜得我都要化進巧克力裡了!原來伯強先生的聲音真的可以放得那麼輕柔!!(捧頰)
 
他切入角色的方式到底是太正確還是太偏頗我都不曉得了啦WWWWW


快斗轉身去狩獵後,聲音就轉成惡役了,那一瞬間的反差還滿深刻的XD

但是,雖說惡役的感覺已經配得相當標準(邪笑聲ˇˇˇ)卻還沒有提煉出專屬於快斗的特質。顯然他仍在調適中,我也還在想辦法適應中……

快斗的特質畢竟不是只有弟控而已啊XDDD ......呃、應該吧(炸)



12 則留言:

  1. 被曬成魚乾的鯊魚... 哈哈哈... 害我笑到噴茶啦!XDDDD
    鯊魚迷: 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他默默為了遊馬拚命的悲情不是魚乾啦XD"(哪來的魚乾啦喂!!

      刪除
  2. ZEXAL的超展開要等到ZEXAL...
    我也接一句
    ZEXAL的粉絲們要來看ZEXAL...
    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3. 阿斯特拉爾很喜歡觀察東觀察西(對遊馬這個生物進行觀察(喂!)XD),問題是他的觀察結果有點... 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就寄宿在遊馬身上,當然是就近觀察遊馬啊XD
      小A很單純的~

      刪除
  4. 我發現不知道為什麼,遊馬跟他姊姊都沒有遺傳到媽媽的髮色...真的有點不可思議XD

    回覆刪除
  5. 遊馬平時就給人感覺是個普通又有點傻傻的少年... (遊馬: 普通...有點傻傻的...你什麼意思阿? O口O)
    但是變身之後卻... 還蠻帥的 (遊馬: 謝謝囉... ^^)
    就好像裝扮華麗的山羊... (遊馬: 這句是哪門子的誇獎和比喻阿?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身還有二階和三階,請勿錯過XDDD(還是已經補完了?w
      遊馬到最後還是堅持那股傻勁(何)讓他更帥了XDDD
      不過我還是喜歡他最初也最平常的人類樣貌~

      刪除
  6. 聽到快斗的聲音我第一個反應是.... 咦?羅賓?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