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257-264


傾城篇
 

阿金帶著中村悠一從銀魂裡完全消失所導致的淡淡哀傷終於消退了,這才補了後續的兩個長篇。(菸)←鬧什麼莫名其妙的彆扭


個人對銀魂長篇沒有特別的熱衷,不過這篇看上去真的不錯。

吉原五光十色的人事物再次成為題材,白金級的角色難得被拖進來一起惡搞,那遠不可攀的高級住所更是主要舞臺;過場角色的淒美戀情成為事件啟動的契機,既有的主角群陷入難以翻身的絕境,貫穿全作時空軸的攘夷設定再次滋養出這次事件的豐腴局面,更引爆出大陣仗的動盪場景;強敵適時登場,幕後黑手加深了氣氛的玄疑,整個篇章對全作主線也起了很大的推進作用。

這篇很適合重製為劇場版。五集的長度,剛好做足一部劇場版。應該說我根本就已經當電影在看了,而且決定要把家人拖來再看一遍。←快住手囧





 

可是關注一下第二部劇場版的消息,卻說是全新故事了,而不是像〈紅櫻編〉那樣重炒一盤熱飯……
好可惜。

因為〈傾城篇〉固然不錯,卻又表現得不夠好。即便劇情發展有頭有尾,光論視覺上的呈現就讓人感到多有不足之處,尤其是頻繁的打鬥場面。重要的捉對決鬥太過節省運鏡,影響了視覺效果和氣氛的營造;需要陣勢的浩大場面也被草率帶過,傾城的壯麗感幾乎沒有被順利襯托出來。
打鬥畫面在吉原炎上篇就已經算理想了,在其他長篇或中篇裡也有不錯的成果,都比這篇強,所以看得不滿足應該不是我要求太高、胃口被養太大了的緣故。
看〈傾城篇〉的時候,就不免猜想這些不足是否因為將推出劇場版,必須有所保留。偏偏不是。大概是要開源節流了吧...

這個長篇本來有可能更精彩,卻沒有機會加以補強,真的可惜。


這篇還是茂茂有史以來台詞最多的篇章啊~TvT 

茂茂你終於能像個真正的將軍了───欸?



茂茂的胖子怎會變如此脆弱。茂茂的胖子很強大的啊!可以稱霸整座泳池的淫威哪去了(ry ←不要糾結那種設定#

友樹學人偶說話還會有規律的lag超可愛‧////‧!!!
幾次接觸後,覺得友樹的聲音是天生就好聽的那種,雖不像王子式的美音給人亮麗的第一印象,但音質很順耳,聽起來舒服,性情沉穩樸實的角色最能將他的音色優點發揮出來呀!

茂茂為人正直明智,但手段依然天真。他閃電退位給了一橋派瞬間得意出頭的機會,讓操控全局的天導眾更清楚地嗅到激進反動勢力的氣味。天導眾估量過後,覺得還是由己方完全培植的傀儡比較好使,所以讓天子把茂茂勸留了,茂茂的退位詔書也就淪為鬧劇一齣。←原來天子還在喔囧

只出場一集的公主終於大活躍~而且和哥哥與阿爺的感情很好(心)
其實她比哥哥圓滑強勢多了囧,說不定日後會是比將軍更不得了的公主XD


地下之法執行者‧死神太夫。不忍說其日常形象快被白夜叉帶壞了 )||||


見迴組戲份非常多(驚)
森川配佐佐木的語調真的很特別,好黏又好煩人~而且用字遣詞都故意把句子加得很長順便譏諷,每次等他把話說完都很耗費時間(其實他是來充動畫時數的嗎?!
乍聽之下擺出一副菁英嘴臉,其實只有造成惹人厭的反效果。但他所要的也就是這種違和的反效果吧XD
不過他要甩掉信女時終於犯急,語速越甩越快,終於稍微接近正常人說話方式,反而又是笑點XD
其實我比較喜歡佐佐木弟,而且特別喜歡伊藤桑的Rap(哪裡不對
但弟弟在這篇沒露臉。那個武功廢材的弟弟也不適合出現在這種危險事件裡吧……


原來信女身上還另埋伏筆。這篇的信女給人感覺比初登場時生動多了,總算比較有活人的氣息。
這次事件才冒出來的一橋派,與茂茂派針鋒相對。見迴組表面上依附於一橋派,暗中則更直接與高杉聯意。跟高杉同陣營,就意味懷有要顛覆整個江戶城秩序的企圖心。若高杉開始掀亂,見迴組就會和保守派的新選組直接對上了。

新選組在這篇也有不少鏡頭和帥氣台詞,但沒有他們打鬥的畫面QQ


呀~~居心不良的鈴鈴總悟>/////<!!!(撲)
機會難得,總悟嗜虐慾大發,似乎有意上演一段監獄拷問秀。

沒想到卻是他的胯下被拷問了 )||||…...嘛,沒傷到聲帶就好 ←太沒人性了喂!
總悟對銀時放話狠狠萌倒我了。因為對方是他極少數會認同的強者嗎~每次都覺得他對銀時那種一半視為可敬前輩一半視為必砍勁敵的態度實在很微妙(心)


天導眾的設定會在全作裡發揮到什麼程度,還很難說,連CV都幾乎未定呀。←啥判斷標準?!
動畫目前只有一個CV是專門配其中一位天導眾,大概是最常發言的那位吧?我也不認識。不過大部份都是由其他聲優兼配,鈴鈴杉田井上友樹的聲音都有聽到www

井上PAPA這次配了八咫鳥‧朧。氣息渾濁又異常鎮定的惡役聲線好有質感Q//////Q~而且不是一篇就退場,以後還會有戲份~



阿銀在這篇最好看的部份,就是他與內心的松陽產生聯繫時的那股較真了。

這個對誰都可以一邊蹂躪一邊疼惜的抖S,唯獨不會在有關松陽的事情上展現出絲毫扭曲的表達。

不知道自己從何而出、為何而生的銀時,自小就將松陽當成那片天空。對他而言,松陽就是那個一直看著他、而他必不能欺瞞的存在。

松陽的書早被銀時搞丟了。但松陽教給他的東西,他從沒忘過。

給朧最後一擊時,阿銀那句「嗯,一言為定,老師──!!」是帶著一種激昂向上的正面情緒所吶喊的,好棒。

松陽,你可看到了?你最出色的學生,從地獄的深淵爬起來後,至今還帶著笑容和希望,帶著你的教諱,漂亮地過著自己的人生,照耀著大家。


阿銀在劇情中有提到桂,桂本人倒沒機會露臉。不過桂差不多可以當成阿銀那一掛的人,於是朧和骸談起這批「繼承松陽遺志、最後的攘夷志士」,也就自然分成銀時與高杉兩種了。


高杉手刃弒師仇人是傾城篇的壓軸好戲。

在最後能被子安哥那厲鬼般的語調洗禮真是太享受了~ /////)
 


尾美一篇

 
雖然感官享受沒有前一篇完滿,但本質很不錯的一篇。
這篇似乎在銀魂迷之間被罵慘了,讓我有點訝異。
嘛,我覺得除了劇本很公式化、發展規律用膝蓋都想得到之外(話說銀魂哪篇不是公式化了?越長公式。)
這篇有堪比〈三葉篇〉的品質和設計,真的挺不錯啊~


兩篇都有一個突然冒出來就稱熟的貴人,不但是要角之一的初戀,還讓出場許久的要角們心花怒放、樂得沖昏頭,進而這群老同伴都被情感支配了理智,引發嚴重的內鬨。

兩篇都有一個笨蛋,寧可眾叛親離也要獨自一人,默默阻止隨著這名貴人而臨的災難。
兩篇對我一點催淚效用都沒有。因為貴人的出現都只是依臨時劇情的需要,而在主角群以前的戲份裡根本沒有與之相關的心理潛伏,也沒有實際推進主線的作用,以後也不會有。然後貴人就像當初突然出現那般,又倏地消失無蹤。在一部長壽作品中,這種角色我完全無法對他們產生絲毫感覺。(有偏心的CV就另當別論)←欸!

但這兩篇的關鍵都在於,那些據說曾給主人公留下寶貴回憶的過場角色,都是帶著幸福的笑容,在故人懷裡迎接生命最後一刻。
他們了無牽掛。他們生前最寶貴的人,也不再需要他們心懷牽掛。
因為,總會有個笨蛋,用笨拙無比、視若無人的莽撞方式,賭命去呵護心中最重要的東西。

有這樣的笨蛋,以及對這樣的笨蛋們無聲無息地予以寄託,不就是銀魂的精髓嗎?


銀魂粉絲反彈激烈,也或許是阿銀下跪磕頭那一幕衝擊太大。

但放在全作中來看,這稱得上很深刻的一幕。
由阿銀來做,在這次事件、這個時刻做出來,更有撼動人心的力量。
他可是要奪去最重要同伴的至親的性命,而事態嚴重攸關地球存亡,本該由很多人去承受,他偏要一擔扛在自己單薄的肩上,有足夠的理由讓他選擇這麼做了。
那個總是掛著一雙魚眼的抖S,會如此放下毒舌、放下嘴砲、放下尊嚴,跪在別人面前,任由那一身連豔陽也無法令其黯然失色的銀白色就這麼親土,懇求對方暫緩職責予以通融,正是為了他現在最核心、最珍視的人啊。

他是多麼不惜一切地想要保護好自己最重視的人,就此犧牲也無所謂,只希望別讓他想保護的人受到更多傷害──這不就是阿銀最迷人的地方嗎?

該出現的要素,這篇都有足夠的醞釀,做得已經相當不錯了,其餘問題擺在銀魂來看都只是小瑕疵。
 
是說上頭才抱怨〈傾城篇〉戰鬥不夠看,結果後面這篇銀時V.尾美一的打鬥就做得很流暢啊!
讓人想起當初紅櫻篇的打鬥也表現頗佳,就算沒有劇場版補強同樣搬得上臺面。製作組該不會都是科幻迷吧(汗) 


小野坂也不愧是老手,傻漢式的熱血、激鬥中的沸騰、露出真身的冷酷和撫慰故人的溫情,每一種場面配得都很有餘韻,是個比預期中還要鮮活的角色。
雖然聽他那種熱血的吶喊有點傷耳朵……不過比阪口桑那種只是扯開嗓子的狂叫(更傷耳朵),還是靠小野坂那邊才能帶動這場決鬥的肅穆氣氛。


喔喔喔~~S銀S銀~S銀才是王道~(←完全錯棚)

要說這篇有啥讓我不能容忍的,就是銀時這幕:

阿銀你這魂蛋怎麼可以在孩子面前家暴?!你看神樂那驚慌失措的眼神!!不要讓她想起某個地中海差點淹死了小黑兔的可怕回憶啊!!!
(銀:你也不想想平時都是我被那怪力丫頭家暴啊!!!)
(新:等一下那是什麼地理頻道的可怕回憶啦!!!)


小九……分明就還對阿妙一往情深,當初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啊……
阿妙當時「出嫁」前激起眾怒的淚水,和小九最終罷手,是我對銀魂永遠的問號。那時也是鬧了好久的彆扭不想碰銀魂 .)。 ←究竟有多莫名其妙

這兩篇的近藤局長都有好鏡頭,該帥氣的時候都有帥到,吐槽也還滿有形象,不簡單。
照片刪除!鈴鈴果然是天使O/////O!!!(眾:吶喊對象完全不對啊喂##) (因為說總悟是天使未免太奇怪ˊ口ˋ

倒是阿妙妳也太魔王了,光天化日下的對自己的寶貝弟弟做什麼==!!



新八接下阿銀託付的洞爺湖那幕我有真正湧起一些感動WWW





新八不知不覺中一直在變強,難得有機會能保護銀時呢WWW(←銀新派 ←結果你感動的點本身就是個問題啊!!



──苦等中視的翻譯進度嗷嗚嗚嗚QAQ(翻好才能配音的意味)




4 則留言:

  1. 墨流姑娘>< 我是点心~ 3次元一茬又一茬的考试真心是TT

    没想到姑娘也看银魂~!!! 要说的话,我大概是银魂本命,然后hunter二本命~
    我是没想到hunter的故事情节,平衡设定种种重击我燃点/萌点的优秀点居然在我脑中慢慢被银桑超越了( 超越的是什么啊==+) 我只能说。。。银桑的人设真是不能更棒!!! 荒诞的设定里,银时倒是的确令人信服的角色啊,超越与背负过去的种种,变的混日子(啥)但守护心中那一条线的英雄是真实存在的啊(自认为00) 比起各种jump漫的主人公--真的是太过吸引我~~

    不过我反倒觉得银魂的弱点其实是严肃长篇啦,我最爱的虽然也是红樱,但是排名篇什么的真的是太天才!!动画组也太GOOD JOB! 不禁画面没崩过,宇宙飞船啥的也太写实,能打斗能迂回的动画组真是不能更牛!! 记得排名篇的ed还箭头每个人的排名。。。。进化中的op ed让人拜伏这些人的创造力TT 太贴切啦,如果不是这个监督和团队,银魂这种奇葩作品一经动画化可能就要玩完--因为跟普通动画萌点不同嘛(ps:监督的第二作是男子高中生的日常,居然还有那么多点子TT真是个天才,而且bgm也燃!)

    这两个长篇。。。的确好像哪里缺了点什么--+ 可能是剧情太反复以至于爆点减小吧。。。银魂是以搞笑漫定位的,偶尔的正剧大部分因为出现频率少才令人期待,正剧增加太多,反而显的点子贫乏。。。大概。。。。

    银桑温柔坚强吊儿郎当,可就是那种带着害羞心情的无法说出义正言辞拯救世界话语的拐弯抹角的银桑,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我2D世界的第一主角啊TT

    另: 重点:其实我是银受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點心y
      其實叫我墨流就好啦,打四個字不是很麻煩嗎XDD
      一起努力撐過三次元的人生試煉吧(淚握)←

      原來點心是銀魂本命呀!(驚)

      墨偶爾想到銀魂的時候還是會去補食的,但也只限動畫,因為裡頭有我很愛很愛的聲優,以及幾個有那麼點私心的角色。

      然後某種程度上,我也願意對銀魂表示欣賞(←啥)起碼願意對阿銀那樣經歷過腥風血雨和滄海桑田又仍不忘本真的好男兒表示認同;雖然墨並不是銀迷。

      長篇論劇情內容,讓我真正說得上喜歡的,至今為止也就只有〈芙蓉篇〉了。其他長篇要真有私心也多半是因為真選組有大量戲份的緣故...(抓頭)

      個人相當同意部份銀魂迷之間「銀魂短篇才是精髓」這種評語。長篇基本上是對跳跳市場需求的妥協,加上動畫化後越來越需要這樣妥協了。短篇派的同好眾則似乎不看好這樣的趨勢...而這兩個長篇加上前面的金魂篇,都明顯有梗快玩爛的現象。
      --嘛,聲優派的我是無所謂了(毆飛)

      再說,銀魂動畫組真的非常敬業、非常尊重原作精神、又非常歡樂,在動畫業界史應該都稱得上傳奇啦XD
      真心覺得空知老師能得這樣的動畫番組真是好福氣。
      儘管作為一個聲優控,對於聲優形象不斷被毀滅正在永無止盡地內傷......

      回題,這兩個長篇當爽片來看,放鬆的功用是很不錯的,尤其是傾城篇,像紅櫻編一樣進電影院看會很值得(雖然只是妄想了)


      另外,單純就人物而言我是吃銀攻的吧
      但不用擔心咱們磁場(?)會起相斥,因為墨也很喜歡杉田在右邊,所以關於阿銀的CP基本上沒什麼雷點。(←給我滾!

      PS男子高中生墨也看完了會說的麼。←突然又鬧什麼彆扭||||

      刪除
    2. 话说,一般别人问起,然后被告知在下其实是“银魂”本命的人都很惊讶。。。
      大概原因是,在下钟爱的其它漫画/动画都是情节好为主的良作。。。。居然喜欢“这种邪道漫画” (其实没人在意--)经常把问的人煞到--

      男子高中生。。。简直就是中学时代的我的写照-- 点心内心虽然中二,但是因为没有同仇敌忾的好基友。。。所以有病而不能发。。。世界都在我的脑补之中=W= 现在想来。。。其实我根本就没脱离那个时代嘛。。。。只不过藏的更深了(在说什么--)

      另: 点心我5月末已经定了要去台湾玩10天~ 墨流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必去商店之类的(特殊类--+ ) 这种问题只能求教次元中人啦TT


      刪除
    3. 因為之前都在和點心聊獵人,依點心那樣細心專情的說詞,還以為是獵人本命,所以才有點驚訝(我這個獵人本命都可以畫圈圈去了圈圈)(啥語助詞

      邪道漫畫XDDDD
      銀魂的題材和旨趣還是有值得欣賞的地方的說,例如說被稱為邪道也很少引起銀魂粉絲憤怒的奇特效應WWW (等等

      男子高中生......墨這邊就跟看銀魂是一樣的道理,全是為了聲優|||| 真要說的話第一集算是菁華了吧一v一
      是說點心喜歡這組STAFF的話,走火入魔的奇作‧伊克西翁傳說DT也不容錯過呀~還是說已經追完了XD

      特殊類是啥囧
      動漫精品嗎...?
      是的話,那台北肯定不少啊,而且是全台最多的,像Animate吧,台北地下街也不少店面,伊紀國屋書店也可以找到很多
      不過到了臺灣,還是借個電腦網路上線搜尋,確認一下地點或商品性質什麼的,資訊都很豐富的。或是點心那邊網路也很能方便,那麼直接關鍵字及早收集情報也成
      但既然是日系商品了,其實對臺灣的ACG迷而言直接上網挖寶是很好的選項
      然後問我是個錯誤啦自己很少在逛 ‧v‧)" (那你上面回答什麼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