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兄弟(華視)1








影籃第一季播完後,接著是這部。日本番也還在播。
原音主役之一是KENN,所以有注意到,但空檔一直排不下去……
聽到華視引進播這部還滿期待的,看上去也是個有趣的故事。

結果很開心地聽到中配版哥哥六太是梁興昌配音ˇˇˇˇˇˇˇ
...欸?好像擺錯圖了(躲)

中文配音名單已經能查到囉>/////<
中配CAST:梁興昌、李世揚、錢欣郁、馮嘉德、吳文民、李明幸
陣容堅強呀!!!!!!(冒花)


哥哥的原音是平田廣明,初印象是很標準的大叔音。興昌先生的聲線比原音再年輕一些,大概是青年以上的感覺,也是他很好發揮的音域。(相較之下他給元氣十足的少年配音會多幾分彆扭WWWW

弟弟日日人成年後的中配CV是李世揚!
稍微聽了KENN的原音,意外地較偏向少年音。總覺得世揚先生的日日人更意氣風發耶WWWW
人生一帆風順的弟弟在第一集沒有太特殊的戲份,印象還不充足,兩版語音的細部感受要再慢慢觀察。

 
成年的六太在第一集的戲份只佔一半(另一半是童年回憶),不過興昌先生已經將六太配得相當生動啦~
開場白就是很有特色的兄弟自介。哥哥連弟弟的份一起介紹,兄弟倆出生氛圍完全相反,自己的場合是一副衰尾語調,弟弟的場合則是普天同慶似地揚悅了,好可愛的哥哥啊XD

結果哥哥成年後的第一幕就是被炒魷魚(汗)
從這段也看出本作情節表達相當詼諧有趣。哥哥雖情緒低落,不過鏡頭更側重他自我調侃來營造樂趣。

興昌先生也配得很起勁,第一集就十分入戲地隨著哥哥曝露一堆喜點和煩惱,太可愛了啦!!>/////<
↑眾:不要故意一直擺錯###↑

另一方面,六太對於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所發出的感嘆也相當纖細,沒有讓故事格調走向純粹的搞笑路線。老大沒自信的六太,即使正值低潮期也沒失卻本性,目前為止的人生經歷也不損及他疼惜弟弟的心情。但這種時刻他當然會自怨自艾、沮喪不已,背負著社會壓力在奔走。同時擁有這些性情的哥哥在第一集就有很豐富的形象,而興昌先生的詮釋正和角色情感表達一樣豐滿。
與作為珍稀人種的弟弟相比,這個哥哥各方面的表現都更加平易近人,就像日常中會出現在身邊的和善可親大叔~~哥哥大好呀!!(心)

總之確實地被這部吸引到了,會再追下去。有沒有後續感想就不得而知啦~(滾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