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 新版獵人37-38


舊版這段連同酷拉皮卡的份有大量原創,集集都是經典。
既然原創那麼多,在新版這邊根本不用期待會去繼承那些內容,否則由不同公司重製很沒意義。

新版主要依照原作,一集就演到拆盒子的段落。

進度很快,不過該仔細呈現的劇情,一點也沒有怠慢。小傑和米特重逢的溫情,奇犽在小傑家的輕鬆自得,夜下約定深遠的意味,米特被認定為母親的感動,揭開金部份往事的神祕氣息,還有金留下的未知期待,種種氣氛都沒有在緊湊節奏中流失。BGM也都選用輕緩音樂,沒有突兀感。這集很好看。

新版作畫普遍比舊版明亮,其實有配合場合去調整畫面的色調和光度。

鯨魚島的視野簡明寬敞。青空白雲,陽光普照,海水蔚藍。故居前有暌違已久的親人,持續著日常例事。
回想揍敵客篇,枯枯戮山地區在算不上陰天的日子裡也略顯黯沉陰溼,揍敵客大門內的景象更加陰暗,宅邸內則是森冷到可以只用單一冷色調去概括(紫或藍)。透過這點可見奇傑兩人出身和成長環境的鮮明對比。

論作畫和構圖,舊版兼具豪華耽美的質感,是新版的格調永遠所不能及的。但新版確實想貫徹自身風格去塑造它心中的獵人,在比舊版更遵循原作的同時,也很喜歡在許多小細節安排自己的主意,這點用心總是顯而易見。
同樣的段落,無論舊版或新版,帶給我的享受都是相當的~












小傑都乖乖寫出那麼長的信,交代得一清二楚,米特也不用多念甚麼。可喜的是米特的CV潘惠子有把聲音提高點,聽起來終於正常多了。
新版也記得自己讓小傑寄了兩封信,所以米特已經認識奇犽這號人物。
 
奇犽不知所措中>/////<

米特真的不用見外啦~早就不只是朋友了……12集對方就已經當眾告白過了這樣。只差小傑還沒回應而已……所以這集總算是等到小傑的答覆Q/////Q
小傑老家並沒有舊版那樣簡陋,看起來甚至是小康。不過在奇犽眼裡怎麼看都是窮鄉僻壤XD

版也不是由米特催奇犽洗澡,而是小傑主動把奇犽剝光......(噴血)

小傑你那純真是魔鬼呀啊啊啊啊啊(←邊尖叫邊撞牆)


奇犽大人反應好鈍>/////<~都被剝光了才稍微錯愕~因為是小傑所以不管對他做什麼都毫無戒心吶~這隻奇犽總有一天會被吃乾抹淨的啦TvT(被誰?!)

奇犽不怕紅色甜椒了,倒是發現小傑全家有餐前祈禱的習慣。

這幕小傑好人妻…… * A*)!!!!!
飯桌上用幾幕和樂的靜格帶過。

午餐後小傑帶著奇犽去認識他的後花園~路上打鬧嬉笑從沒停過……(遮光)

附帶一提,這隻奇犽也不怕烤魚的眼睛(笑)


夜晚山林的氣氛渲染得不錯,星光灑落的感覺和明朗的白晝大不相同。

 
接下來是小傑連發告白直擊,奇犽完全無法招架ˇˇˇˇˇˇ

而且潘和伊瀨都配得好棒~!

潘擅長將語尾拉長來強調小傑的堅持,嬌嫩又鏗然,用在這種場合無比適合@////@

奇犽聽起來是想對小傑耍點傲嬌脾氣以免表現得太過坦率,但面對小傑盛情難卻,瞬間就把自己的心情完全袒露了。伊瀨在短短幾句對話內很巧妙地扣住這種十分細微的變化,我超滿足的一/////

本集奇犽說話都非常溫柔,那種認命的語感簡直是嫁妻隨妻百依百順啊啊啊啊…….







吼~~~~~~好想聽中文!好想聽中文!!A台為什麼只買到揍敵客篇,後續咧QQ!!(被拖走)




我絕對不會承認新版的金很帥……

平平都是背影男,為什麼新版把他得特別帥……
 
米特對金那份百感交雜的思念,新版抓到了。
 

新版很喜歡拿飛天粉紅豬當搞笑場合專用吉祥物。真希望MADHOUSE早點想開,有夠破壞氣氛的="=








小百科還持續著,也換了新背景。
最後,本該是徹頭徹尾溫馨、閃光彈不用錢、可以讓人把血噴光的一集,結果──

金的聲音一出現,瞬間變得好驚悚啊啊啊!

從此,要解釋小傑的誕生,除了(1)男女合力製造生成 (不論女方各種情況) (2)懷孕石測試的悲劇 (詳見GI指定卡片說明)還有……(3)召喚來的 (※小山力也です)







金,我也想見你了QWQ……(炸)


38

……切嗣你好,切嗣再見。
Fate/Zero才剛完結一個月,金你不要用切嗣的聲音說話啊啊啊啊而且你又不是什麼好爸爸(抖)

幸好只有在錄音帶裡的聲音給人這種錯覺。鏡頭拉到金身上時,聲音聽起來俏皮多了,聽起來是個貪玩故我的人。
 

世界樹的樹液泛赤光,彷彿真是汲取岩漿而存活。但新版的筆觸畫下去仍然氣勢不足,頂多是粗一點的兩光樹。


天氣太熱於是錄音機燒壞了(誤)


奇犽去鎮上買遊戲機,小傑從窗戶目送:「路上小心哦~」你是哪家的少婦……真不像小傑在這種場合會出現的台詞,去買個東西會發生什麼事嗎?XD





這集有很多賞心悅目的鏡頭~

兩人初步調查GI的情報,本集尾端就離島了,進度很有效率。


這集還有額外安插許多米特和小傑的畫面。自從上集米特聽到小傑的真心話之後,眉神言行都變得更加柔和了,大概是因為很確信這孩子再怎麼往外跑,也會把鯨魚島當做他真正的家。
前一晚還做大餐給孩子餞行^^



只有兩種單色的鯨魚島連我也看得有些疲乏了,不過離島時米特和小傑的道別很溫馨。



然而下集預告中這幕還滿「驚悚」的……

酷拉你是進行了什麼修行會變成這樣 囧?讓我打從開播以來第一次冒出不想看下去的心情。新版你們自救吧,就算不拿舊版比較,酷拉也是毀不起的角色啊……難道都是師父的錯?

8 則留言:

  1. 看了墨流的心得讓我好期待中配啊~~~
    中配後就理當是BG了,不用擔心外人的歧視(是嗎XDD)

    其實舊版的劇情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
    但有時看到片段後記憶整個立刻回來,可能是電視台常重播造成腦中已有深刻的記憶了XDDDDDD

    A台你為什麼不一次買下來,我要看奇傑放閃光!!!
    不過台視好像有買,同時也有買「青之驅魔師」,不知會是哪個先播出呢? 話說青之驅魔師在東森電影台已經播完了...
    台視的惡魔奶爸也快播完了,這禮拜六會播到第56集,剩四集就完結了

    回覆刪除
  2. 咦?奇傑不是自然而然到從十幾年前到現在都不用擔心外人的歧視嗎?(等等)

    舊版墨從來沒去記,而是想忘也忘不掉,它早已在我的骨髓裡永久流動了這樣。
    這輩子再也沒有動畫能超越舊版獵人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不過搬出舊版各種細節去比對新版、然後順便鞭打新版,這種熱血我一滴也沒有就是了
    明明怎麼新版也做得很有心啊,製作組滿滿的愛>/////<

    台視= =+
    希望獵人優先而且有買齊= =++
    青驅我也願意期待,之前有聽到前四集,果然還滿保養耳朵的
    啊啊快要跟鐵城兄說掰掰了ww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在哪裡看新版的呢(除了電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試著用(歪文標題+集數)姑狗一下歪國網站的stream或online。

      刪除
  4. pps也可以看啊,就看你有沒有安裝。
    順帶一提,我家有MOD,可以用買的來看
    可惡的是,暑假就沒有在電視上播了,
    生氣到快要放狗咬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ps我是裝了也不能用,問題也無解(攤手)

      夏季A台要搶先播新獵人GI篇了啊啊~~~(花)

      刪除
  5. 話說,新版的飯桌上哪裡有紅甜椒?
    (浮水中的匿名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版沒畫紅甜椒,那是舊版原創片段
      感想裡特別提到只是為了做個對比

      刪除